世界向左走 習近平拜登「人治」天下(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2-07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走回毛左路線,美國左派再度掌握美國,似乎東西方兩大政體都在急速向左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習近平走回毛左路線,美國左派再度掌控美國,似乎東西方兩大政體都在急速向左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習近平又走回毛左路線。而美國總統大選後,左派再度掌控美國,「政治正確」在美國大行其道,似乎東西方兩大政體都在急速向左走。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和憲法專家朱峰剖析「政」與「法」的關係,指出法律的初衷是約束政府;中共政法委是個錯誤,「如果政法合一,那麼法律就失去獨立性」;二人還表示,習近平在中國既掌握政治,又操控法律,這樣法律只能淪為統治工具,失去約束政府的功能。

若無機制阻止 世界都會向左走

香港開阜180年來,今次遇到最大一次移民潮,袁弓夷稱不能把責任全部歸咎於習近平身上,「鄧小平最怕『左』,但並無一套機制阻止『左』的出現」,「所以今天沒有習近平,還有陳近平、李近平,一樣走『左』的路線」,簡單一句就是政府控制人民的一切,包括思想、自由和財產。

袁指,如果沒有機制阻擋「左傾」,那麼世界就不可避免地向左走,不止中國,美國也一樣,「整個民主黨都在搞文化大革命,和當年的中國文革十分相似」,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口號很光鮮,「沒有資本家、權貴」,但實際卻是迫害百姓的,因為出現新資本家、新權貴,國家層面的資本主義。

中共政法委是個錯誤

他又指,中共部門叫「政法委」,但「政治」和「法律」是不相容的。那麼就要探討法律的由來?「按照美國制度,立法由國會執行,國會由議員組成,議員是由民選產生,即最終由人民做主」,而「司法機構包括法庭和法官,法官是總統委任的,總統也是民選產生」,所以法律來自人民。

他笑稱,不解中共「政法委」三個字何來?「政」和「法」兩種系統,而法律凌駕政治,「如果政法合一,那麼法律就失去獨立性」,「而有政治的法律不是法律」。

曾身為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就被公認是搞亂中國司法的第一罪人。袁弓夷認為中共整個政法委的體系都是個錯誤。

法律的初衷是約束政府

朱峰認為中國是「人治」而非「法治」,所以出現的種種現象都有其必然性,而從法律起源角度來說,先有政治,後有法律;最初美國法律是用來約束政體,限制公權力的,後來延伸至平民,「即法在先,政在後,有了法律後,令政治更透明,更健康地運作」;中國則不同,中共的法律是用來約束人民的,而非政體本身。

袁弓夷表示,在民主憲政國家,人民是主人,精英(統治者)是僕人;在共產黨國家則相反,習近平既掌握政治,又操控法律,這樣法律只能淪為統治工具,失去約束政府的功能。

中共最強調「人民」二字

朱峰稱,美國「民主憲政」是根據憲法去達致民主,在制定憲法時,加入民主元素,政府的執政合法性來自人民。在中國,共產黨自稱代表全國人民,「中國共產黨是人民的先進分子」,因此它全權負責,而且中共是在「形式上」最接近人民的政府,中國到處可見「人民」二字,如「 人民公園」、「人民路」、「人民銀行」、「人民大會堂」、「人民代表大會」、「中華人民共和國」等等等等,不過這些其實都是虛有其名。

去年11月,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總辭,現在議會內僅僅有一把聲音,即親共建制派的聲音。林鄭昨日(5日)在立法會問答大會上盛讚沒有反對聲音的議會,稱「這是我們香港要珍惜的立法機關」。朱峰指,「共產黨在議會把民主派徹底清倉,沒有民主派,立法會只有一種聲音了,要你舉手就舉手,共產黨就是要這個。」

他續指,「香港已經滅亡」,因此民眾爭相逃離;《中英聯合聲明》中賦予港人的20種權力,全部被中共剝奪,「連港人的遷徙權都受威脅」,中共對香港實施威權統治,把一切反對聲音消滅至盡,不惜備受國際譴責,都要將所有民主派人士逮捕。

朱峰還表示,共產黨從來都是耍手段,玩雙重標準,「我管你就可以,你管我就是干涉我的內政!」「中國人民絕不答應!」蓬佩奧曾指出,要把中共和中國分開,中共不代表中國或中國人,中共害怕了,堅持要和中國人捆綁在一樣;而新任國務卿布林肯並無強調「中共不是中國」的觀點,袁弓夷擔心,共產黨會乘虛而入,「允許中共代表中國人,這就麻煩了,共產黨動不動就會拿人民做擋箭牌」。

来源:《看中國》香港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