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讓金正恩大怒 傳秘密金庫主任女婿叛逃(圖)

發表:2021-01-26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與韓國交界的鐵絲網
朝鮮再傳外交官叛逃,在前駐義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投誠韓國之後的2個月,前駐科威特代理大使亦攜家帶眷奔韓國。圖為朝鮮與韓國交界的鐵絲網。(圖片來源: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5日讯】現今朝鮮在領導人金正恩的專制統治之下,人們過得相當貧苦,且處決事件頻傳,生活於惶恐不安的處境中,因此有很多人想盡方法脫北。據韓國媒體報導稱,有消息人士透露,在朝鮮前駐義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Jo Song-gil)投誠韓國2個月之後,該國的前駐科威特代理大使柳賢雨亦攜家帶眷投韓國,疑因為了子女前途才鋌而走險的。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2017年9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了對朝鮮制裁決議之後,時任朝鮮駐科威特大使的徐昌植立即遭驅逐出境,而後代行大使之職務的柳賢雨更在2019年9月攜家帶眷投誠韓國。當時的柳賢雨外交銜級是參贊銜。據了解,柳賢雨之所以決心投奔韓國的主要原因,是考慮到子女的前途。

先前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稱,朝鮮前駐義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已經失蹤很久,之後被韓國官方證實,趙成吉和妻子早於2019年7月就已經投奔韓國了,只是怕會牽累留於朝鮮的家人,以致一直都不敢聲張,亦即趙成吉投誠韓國的2個月之後,柳賢雨也跟著攜家帶眷投誠韓國。

柳賢雨是金正恩秘密金庫主任女婿

據悉,柳賢雨是朝鮮勞動黨39號辦公室前主任全日春的女婿。而39號辦公室主要是負責管理朝鮮最高領導人的統治資金,該單位擁有高麗銀行等朝鮮各大金融機構與骨幹企業,同時負責「創匯」任務,也就是涉嫌販毒及製作面值100美元的超精密偽造美元(Super Note)。

2010年12月,歐盟以協助朝鮮研製核武器與彈道飛彈為由,而將全日春列入個人制裁黑名單,之後他被當局認為不再適合管錢,並於2017年遭撤換。南韓統一部於2018年1月所發布的「朝鮮權力機構變動情形」資料顯示,已將39號辦公室主任變更為申龍萬(音譯)。

曹成吉負責替金正恩購買奢侈品等

據韓聯社報導指出,曹成吉精通了英、意、法等語言,從2017年7月起擔任臨時代辦,而他的父親與岳父也都曾經擔任過大使。2018年11月初,曹成吉於距離任期屆滿還不到一個月,就突然離開大使館而下落不明。

2019年1月4日,據韓國《東亞日報》報導,朝鮮前脫北外交官太勇浩表示,曹成吉主要負責總管替金正恩購買遊艇與紅酒等奢侈品,其職務十分特殊,可說是歐洲方面負責建立秘密金庫和走私奢侈品的重要人員。

太勇浩認為,曹成吉很清楚金正恩的奢侈私生活,且明確地掌握很詳細的相關私密資訊。金正恩所乘用的遊艇等,就是透過意大利到達朝鮮的,在整個過程之中,曹成吉發揮著很核心的作用。

太勇浩披露,曹成吉的岳父李道燮曾經是朝鮮前駐泰國大使,在經濟方面,曹成吉身處朝鮮最高級的上流社會。

據消息人士透露,趙成吉在2015年5月就被派駐羅馬,當時已經在義大利生活3年,正面臨要被調回平壤的情況。他此次抗拒平壤當局旨意的行徑,或許是因不願被召回。

朝鮮包括外交官在內的駐外人員,其任期通常都是2年至3年。朝鮮駐外人員大多會將其子女以「人質」形式留在朝鮮。不過,趙成吉卻能偕同妻子兒女攜家一起外派至羅馬,由此顯示他的身分較為特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