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已投案?山西前書記王儒林缺席多場活動(圖)

發表:2021-01-25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前書記王儒林(圖片來源:網路)
山西前書記王儒林(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曾積極追隨江派的山西前書記王儒林,近日連續缺席多場官方活動,包括本月19日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以及昨日閉幕的山西省政協會議,引起猜測。早前網路消息稱,王儒林已向中紀委投案,兩名弟弟被帶到北京。

綜合媒體報導,為期3天的中紀委全會於1月24日結束,全會發出的公報指,未來會深化反腐敗鬥爭,重點查處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案件;深化金融領域反腐敗工作,持續懲治國企腐敗問題,加大對政法系統腐敗懲治力度,深入推進反腐敗國際合作和國際追逃追贓。全會並公布喻紅秋、傅奎任為中紀委副書記。

新任中紀委副書記喻紅秋,現年61歲,自2019年11月起出任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之前則曾經擔任河南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

今年59歲的傅奎,是另一名新任中紀委副書記,他長年在中紀委工作,曾任中共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兼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兼任中央追逃辦(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負責人,2015年則空降湖南,出任省委常委、紀委書記。

此外,香港媒體報導,山西前省委書記王儒林,近日連續缺席多場官方活動,引發猜測。

1月19日,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召開第四次全體會議,主任宋大涵和葉小文等多名副主任都參加,而王儒林缺席;以及1月23日閉幕的山西省政協會議,王儒林也未參加。

今年68歲的王儒林長期在家鄉吉林工作,曾任吉林省長、省委書記,2014年8月,因為山西官場塌方性腐敗,臨危受命主政山西,但到任不足兩年,他突然「退居二線」,頗不尋常,當時王儒林才63歲,還未到65歲的退休年齡,外界流傳其兄弟在吉林經商的不利消息。2018年,他擔任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全國政協常委。

王儒林有江派背景,被指是張德江「吉林幫」人馬。

早在2019年7月28日,有網友在推特發帖爆料稱,「吉林熱鬧了,王儒林進去了,副省長矯正中被約談也沒回來,今天整天長春都是說這事,明天楊曉渡來長春,檢察長楊克勤交待五十多人,公安廳劉培柱交待兩個以上付省級,中紀委來很多人。」

當時「新高地」也報導指,原中共吉林、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已向中紀委國家監察委投案自首。其兩名留在吉林長春的弟弟,已經在一週前,同原吉林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楊克勤的夫人一同被帶到北京。

據悉,吉林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楊克勤於2019年7月17日落馬,成為十八大以來首個任上落馬的省級檢察長。楊克勤也是周永康舊部,疑涉香港富商劉希泳離奇死亡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