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讓我睜開眼睛(圖)

作者:比鄰而居 發表:2021-01-25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自由女神
四年前,我以為自由燈塔會永不熄滅,現在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大選塵埃落定,記錄一下我認識上的改變。

四年前,我從未懷疑過主流媒體的新聞;這一次,我跟蹤了民主黨初選及總統大選,領教了大多數主流媒體的斷章取義、謊話連篇,從新聞報導淪落為站臺宣傳。

四年前,我以為華盛頓的政客們大多是因為有政治抱負而從政,一心為國為民;四年後,我看到他們大多是為黨派利益、個人私利和前途,勾心鬥角,相互扯皮。

四年前我以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現在才知道犯罪證據可以被執法部門深藏不露,犯不犯罪不重要,追不追究才重要。

四年前我以為美國的選舉是神聖的,為自己可以投一票而驕傲;四年後,我知道了投票的人不重要,數票的人才重要。一場有爭議的球賽都要調多少不同角度的錄相來調查、仲裁,而輔天蓋地的選舉舞弊,卻沒有法院受理。

四年前我為美國的言論自由而驕傲,美國人居然可以罵總統;四年後的政壇和大科技公司讓我膽戰心驚,這個總統只能反對,不能贊成,否則封號禁言,且小心秋後算帳。

四年前我以為美國的三權分立制度多麼穩定可靠;四年後我認識到,制度的運行依靠謙卑、有敬畏、有信仰的官員和國民。美國的強大是基於信仰,美國的衰落始於對信仰的離棄。離棄得越遠,衰落得越快。

四年前,我以為自由燈塔會永不熄滅,自己也享受得理所當然;四年後,里根總統的話讓我振聾發聵:

「自由距它的滅絕不過一代之遙。我們沒有辦法把自由通過血脈傳給子孫。我們必須為它而戰,保護它,將它交到後代手上,而我們的後代也必須做同樣的事情。否則有一天,我們將在暮年告訴我們的孩子,我們孩子的孩子,曾經自由的美國是什麼樣子。」

從沉睡中醒來是痛苦的,但我不後悔,我仍然選擇清醒地生活。現在我開始思考,我沒有為這個國家的自由付出過多少努力,我憑什麼心安理得地享受?是到了自己該做點什麼的時候,為了自己,也為了自己的孩子們還能做自由人。

(本文摘自網絡,如有版權問題請聯係我們)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