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華人涉走私大麻 面臨40年監禁(圖)

發表:2021-01-2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7歲華人涉走私大麻面臨40年監禁
一名27歲的加拿大華人居民因涉嫌走私大麻到美國被捕控罪,罪成最高面臨40年監禁。大麻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月23日訊】據美國司法部消息,27歲的加拿大華裔居民劉驍(Xiao Liu,音譯)因涉嫌意圖分發100公斤或更多的大麻,以及將大麻走私美國而被捕,並受到刑事指控。如果指控成立,最高可判處40年監禁。

正在處理此案的助理美國檢察官查德.安托萬(Richard Antoine)表示,根據投訴,2021年1月10日,被告在和平橋入境口岸的商用卡車程序通道上被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員攔截問話。

劉驍當時正駕駛一輛安省牌照的商用卡車,稱他正在託運一批蠟。官員要求被告打開駕駛室帘子,但他只打開了一部分。官員看不見內部,再次要求打開帘子並向後退了幾尺,以便可以看見駕駛室。

劉遵照要求,執法官員發現車內鋪塞滿了黑色袋子。劉辯稱這些袋子屬於一個朋友,他只是幫忙把袋子帶到水牛城。隨後,劉的貨車被要求接受X光掃瞄檢查和進一步處理。

掃瞄顯示,車內駕駛區存在較大異常。執法官員對駕駛室再進行了仔細檢查,當進入駕駛室後,該官員立即檢測到大麻味,並觀察到駕駛室臥鋪區域堆積的冰球袋子。該官員打開一個袋子,發現有多個裝有綠色多葉物質的真空密封袋,懷疑是大麻。劉被當場拘留。

海關邊境官員隨後搜出30個冰球袋,內有1139個懷疑大麻的真空密封袋,重約1281磅。

司法部的新聞稿稱,這是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現場運營總監羅斯.布羅菲(Rose Brophy)和國土安全部特別主管凱文.凱利(Kevin Kelly)的指導下進行的調查結果。

劉驍被控以非法持有大麻、非法運輸和企圖分銷大麻罪,若罪成最高面臨40年監禁。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