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車車》整列停天安門?幕後原因曝光(圖)

發表:2021-01-19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竺鼠車車》整列停天安門?幕後原因曝光
《天竺鼠車車》整列停天安門?幕後原因曝光。(圖片來源:台灣迷因 taiwan meme臉書截圖)

由知名監督見里朝希的定格動畫新作《PUI PUI天竺鼠車車》推出後引發各界轟動,甚至被冠上2021年「年初最強新番」的稱號,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被可愛的天竺鼠療癒。然而這麼可愛又無害的動畫卡通,中國大陸的網民只能「翻牆」到YouTube或其他平台才能觀賞,引發網友議論。

據了解,定格動畫《PUI PUI天竺鼠車車》完全無對白,僅有天竺鼠車車的叫聲配音,搭上肢體動作,但劇情淺顯易懂,任何年齡層皆適合觀看,可謂既療癒又富有寓教於樂的性質的卡通。然而,即便再可愛又無害的動畫,在中國大陸依然得需要經過「黨媽」的嚴格審查後,才能以正當管道放送,引發網友議論。

北京當局的各式審查機制眾所皆知,想要進軍中國大陸的市場,就必須符合「黨的意志」,並且需要通過相關機構的「審核」才能合法營運。即便是《PUI PUI天竺鼠車車》如此可愛又療癒的動畫卡通也不例外,但根據代理商木棉花的官方微博所述,該動畫在中國的可觀看平台「還在申請中」。

基於上述原因,中國大陸的網友只能「翻牆」到YouTube或其他平台才能觀賞當前熱搜的《PUI PUI天竺鼠車車》,有部分大陸網民甚至以「盜版搬運」的方式將影片下載後上傳至自家的影音平台BiliBili。

當前僅開播3集的《PUI PUI天竺鼠車車》已在日本當地、台灣以及中國造成熱烈討論,各式梗圖也如雨後春筍般誕生,由於該片還未通過北京當局的審查,目前中國大陸的網友要「正當」且「合法」觀看天竺鼠車車似乎還要再靜候一陣子。

有網友為了諷刺北京當局的審查制度,還特意將鼠車車的造型製成梗圖,整列停在天安門前,隱喻六四天安門的血腥屠殺。此舉讓《PUI PUI天竺鼠車車》支持的粉絲感到十分憂心,擔心這可愛的鼠車車,恐因此而被貼上「辱華」標籤,步上小熊維尼在中國被下架的後塵。

網友紛紛在臉書留言調侃到:「這不是傳說中不見的第64集?」、「繼『小熊維尼』之後被禁的絨毛玩具?」、「完了完了,天竺鼠車車又要『乳滑』了」、「天竺鼠車車即將被中國屏蔽」、「天竺鼠可能會在中國絕跡了,不要害牠們啦」等語。【相關影片請點擊這裡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