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蓬佩奧給拜登留下了一個「障礙」(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1-19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chael R. Pompeo)
川普政府面臨交接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連發推文揭露中共。(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

【看中国2021年1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採訪報導)在美國政權面臨交接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美東時間17日連發數條推文再挺臺灣,蓬佩奧強調,在防疫合作方面,世界衛生組織(WHO)能和臺灣學到很多。對此,「天鈞政經」研究員任重道表示,蓬佩奧連發有關臺灣的推文,不僅是在回顧川普政府改善美國與臺灣關係的政績,還證明川普政府兌現了對臺灣的承諾,更重要的是體現出美國與臺灣的戰略夥伴關係,這是聯手對抗中共的重要基礎。

美國政府面臨交接之際,蓬佩奧17日連續發布4篇推文挺臺灣。第一條推文提到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去年8月訪臺,彰顯臺美在對抗全球疫情方面的合作,在臺灣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成功對抗疫情。

蓬佩奧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能和臺灣學到很多,並在文末標註「TaiwanCanHelp」。

第二條推文提到,臺美正式啟動「臺美教育倡議」,加強擴大華語和英語學習計畫,並加強推動臺美教育機構之間的交流,以及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來臺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悼會。

最後一則推文則提到,美國國務院近期宣布解除臺美交往限制解除,強調美國不應為了安撫中共,而破壞可靠的民主國家伙伴關係。

「天鈞政經」研究員任重道向《看中國》表示,蓬佩奧連發4篇有關臺灣的推文,不僅是在回顧川普政府改善美國與臺灣關係的政績,還證明川普政府兌現了對臺灣的承諾,更重要的是,體現出美國與臺灣的戰略夥伴關係,「這是聯手對抗中共的重要基礎。」

任重道說,在武漢肺炎爆發及大流行期間,臺灣抗疫成就舉世公認,由此作為進一步提升美國與臺灣關係的起點,不但在外交方面師出有名,而且也彰顯出中共「口罩外交」、「疫苗外交」等策略的荒誕不經。

「尤其是蓬佩奧最後一篇有關美國國務院解除對臺灣外交方面的自我限制」,任重道認為,「這是川普政府和蓬佩奧領導的國務院最傑出的成就之一,也代表美國官方徹底將中國人與中共區分開來,全面推進美國與臺灣外交關係發展,也為日後與中華民國恢復外交關係奠定基礎。」

任重道指出,作為川普政府重要成員之一,蓬佩奧是川普總統忠實的盟友與支持者,他這4篇推文實際也給拜登團隊留下了一個「川普政府障礙」,而且這個「障礙」是可以跨越的,但卻不能倒退。如果拜登屈服中共壓力,導致美國與臺灣關係倒退,勢必會讓美國人看清其不願抗共的真面目,尤其是那些支持拜登的臺灣人,也會陷入尷尬的境地,從而對比之下更彰顯出川普政府的政績。

據瞭解,蓬佩奧近日也在推特上連發20多條推文,總結川普政府4年來在認清中共本質、對抗中共威脅方面的主要成就,其每條推文都是言簡意賅,切中要害,提醒美國民眾和下屆政府,要警惕中共威脅。

臺灣國際問題專家唐浩表示,蓬佩奧的帳號以每小時1至2篇推文的頻率,持續對中共開砲,說明中共不但是美國的威脅,也是中國人民與全世界的共同威脅,這種追究外敵的高頻戰略,不但是美國外交史上首見,恐怕也是世界外交史上首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