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再現「批量」落馬 一日4廳官被查(圖)

發表:2021-01-16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智為其中一個受查的內蒙古廳官。(圖片來源:網路)
白智為其中一個受查的內蒙古廳官。(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紀委週六(16日)一連通報內蒙古4名廳級官員,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審查和調查。這是近期內蒙古第4次批量「處理」落馬廳官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021年1月16日發布消息,內蒙古4廳官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落馬,他們分別是內蒙古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白智,內蒙古煤田地質局前黨委書記、局長王振林,內蒙古自治區前旅遊局巡視員李鶴,錫林郭勒盟人大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蘇尼特左旗旗委書記邢文峰。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白智是內蒙古達拉特旗人,曾擔任鄂爾多斯市委常委、秘書長、黨組副書記、常務副市長、自治區發改委副主任、黨組成員等職位。自2017年9月至今,他擔任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廳長、黨組書記。白智是正廳級官員在任內被查。

現年54歲的邢文峰是內蒙古武川人,自1987年8月參加工作,曾擔任蘇尼特右旗副旗長、旗委常委、蘇尼特左旗旗委副書記、旗委書記等職位。他自2017年1月至今,擔任錫林郭勒盟人大工委副主任,蘇尼特左旗旗委書記。

66歲的李鶴曾任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近十年,2011年8月調任內蒙古自治區原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2013年改任巡視員,2014年12月退休。

74歲的王振林,1992年進入內蒙古煤田地質局任黨委書記,1997年起兼任局長,2006年8月退休。此次落馬的王振林,是內蒙古「倒查20年」以來,年齡最大的落馬官員。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4名被查廳官中,至少有兩人明確曾在能源系統任職。白智不僅曾任能源重鎮鄂爾多斯市的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還在擔任內蒙古發改委副主任期間兼任了自治區能源開發局局長,直到前往交通廳任職。而王振林則在內蒙古煤田地質局工作數十年,並擔任過9年的局黨委書記、局長。

這是近期內蒙古第4次批量「處理」落馬廳官。前3次分別是,2020年10月27日,內蒙古4名正廳級官員同日落馬。2020年11月21日,內蒙古紀委監委宣布6名廳官被處分,其中3人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兩人被開除黨籍,1人被開除公職。2020年12月4日,內蒙古紀委監委連續公布了5名在任或退休官員落馬,其中3人已退休,2人士途與「煤」相關。

去年年初,內蒙古落馬高官雲光中、白向群、邢雲、雲公民等腐敗窩案被引爆,習近平當局要求對內蒙古涉煤腐敗「倒查20年」,據不完全統計,至今有近百名處級以上官員落馬,其中包括多名已退休的涉煤領域官員及高管。

過去20年期間,曾長期主政內蒙古的儲波與王君,以及已落馬的潘逸陽、雲光中等內蒙古高官均是江派前常委曾慶紅、吳官正的江西幫馬仔,被曝向曾、吳家族輸送包括煤礦在內的巨額利益。另外,江派前常委劉雲山家族被曝掌控內蒙古相當多的煤礦、鉬礦等礦產資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