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鐵駕駛群聚感染 禍首可能是水龍頭(圖)

發表:2021-01-15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日本 地鐵 駕駛
日本東京都的地鐵大江戶線列車駕駛發生群聚感染,至今已38人確診。圖為2020年5月7日,民眾戴著口罩在乘坐地鐵。(圖片來源: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日本東京都的地鐵大江戶線列車駕駛發生群聚感染,從去年底到今年初,已有38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導致列車減班3成。經過調查,問題可能出在宿舍的水龍頭。

日本地鐵發生群聚感染 禍首可能是水龍頭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東京都政府經營的大江戶線,是行駛於東京的新宿、六本木等市中心地帶的地鐵,有部分列車延伸行駛至東京23區西北方的練馬區。2019年度平均每天約有98萬人搭乘。

大江戶線列車駕駛被查出確診的首例是在2020年12月15日,之後陸續發現有人確診,截至本月4日已知有38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人數約是大江戶線駕駛的2成。

報導稱,確診者及與確診駕駛密切接觸者都無法上班,因此大江戶線2020年12月27日起到本月11日之間,列車班次減至往常的約7成。

東京都交通局表示,38名確診的駕駛都是為了開首班次而下榻位於東京都江東區的宿舍。寢室是單人房,床單和枕套每天換,但洗手臺、浴室、廚房是共用的,同時間多人可使用。

上個月,保健所(衛生所)到這宿舍調查,研判造成感染擴大的可能是洗手臺的水龍頭。水龍頭是用手扭轉水龍頭栓,讓水流出來的舊式設備,在刷牙時,手可能沾到唾液,然後再用手去扭轉水龍頭栓,上面就附有病毒

東京都交通局已下令,洗手臺的水龍頭要先用紙罩住再去碰觸,使用水龍頭後,手指要進行消毒等。目前正考慮將水龍頭改裝成感應式的。

日本疫情持續惡化 東京奧運會恐再推遲

美國之音1月14日報導,日本疫情持續惡化,目前累計確診已經超過30萬例。

值得注意的是,自疫情爆發以來,日本在12月21日才突破20萬。然而,僅三週左右時間,就又增加了10萬例。

日本首相菅義偉星期三(1月13日)宣布,再追加7個府縣進入緊急狀態,擴大對這些地區的抗疫舉措。

由於疫情嚴峻,1月10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80%的日本民眾希望預定今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應該取消或重新安排。去年因為疫情,原定2020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被推遲了一年,至2021年7月23日開幕。

踏入2021年,日本疫情較去年更為嚴峻,東京奧運會能否在2021年7月23日準時開幕,目前來說依然是未知之數。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