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驚言「花錢是愛國」 網友炮轟反駁(圖)

發表:2021-01-14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專家林採宜說「花錢是最好的愛國」遭網友撻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國專家林採宜說「花錢是最好的愛國」遭網友撻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專家又出了火爆網路的金句「花錢是最好的愛國」,前華安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林採宜在2021年第九屆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年會上如是說。該言論一出,便遭到網友吐槽:「愛國是口缸,什麼都可以往裡裝、專家沒說錢花光了之後怎麼辦?跳樓嗎?」網路亦熱傳一篇題為<花錢是愛國的最好方式,精英號召大家把錢花光>的文章,文章中以犀利的言辭來反駁所謂專家「花錢愛國」的言論。

綜合多家陸媒報導,1月9日至10日,2021年第九屆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年會在上海舉行,前華安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林採宜出席了該會並且作了演講。

在談及「內循環」的問題時,林採宜表示,「內循環不是無源之水,內循環本來就是中國經濟發展的必由之路。前兩年我就說過,把錢花光,為國爭光。愛國主義怎麼愛呢?很簡單,花錢就是最好的愛國方式。只要消費能夠強勁增長,中國經濟在未來的動力就會源源不斷」。

在談到近期引發廣泛熱議的「消費降級」問題時,林採宜表示她並不認可這個觀點。

她說,「以往白領甚至金領都喜愛買愛馬仕、路易威登等大牌,覺得出門有面子,能證明自己買得起。但現在,陸家嘴白領卻轉為喜歡消費潮牌,她們現在還反而覺得一二線品牌老土,不夠潮。現在的人們最愛表現的不是我有錢,而是我很時尚。」她以自己為例,稱自己以前也很追求大牌,但現在卻追求潮牌。原因就是,潮是年輕的標誌,所以現在有錢人都想讓自己潮。

所以她認為,買潮牌不是因為消費降級,而是為了表達自身時尚。

當談到現在消費結構的變化時,林採宜表示,「以前人們以商品消費為主,現在則向服務消費轉變」。譬如,以前的姑娘愛穿高跟鞋、一步裙,但現在則成了馬尾辮+運動鞋打扮,原因則是,去鍛練了。林採宜稱,「現在流行什麼,錢就往哪裡流,而女人更容易受影響。拉動消費的產業不僅是吃喝,還包括運動健身、抗衰老保健品的等。」

對於林採宜的上述觀點,網友紛紛留言吐槽:

「麻煩這位女經濟學家說一下,錢花光了怎麼辦?跳樓嗎?」

「愛國任務重啊,克服克服。」

「用主翁的精神開啟還債生涯。」

「又生孩子又消費,豈不是特別愛國了?」

「這些自稱愛國的,都是國癌。」

「到底是愛國還是礙國。」

「花光算什麼愛國?得欠個30年月薪才算是愛國!」

「讓有錢人更有錢是愛國。」

「為中華民族的繁衍盡「責任」,也是愛國。」

「生孩子本就是最花錢的消費,生一個孩子愛兩次國,雙贏。」

「說花錢是愛國的專家,能告訴我怎樣是愛民嗎?」

一篇在網路熱傳署名為臧啟玉律俠撰寫的題目為<花錢是愛國的最好方式,精英號召大家把錢花光光>的文章中指出,喪失良知的人,一旦有了地位身份,就有了胡扯八道的慾望。幾個下流的人聚在一起,就好像組成了上流社會;一群平庸之輩聚在一起,就可以稱之為高級論壇。

文中指,近日又鑽出來個社會精英,發表高談闊論:花錢是最好的愛國方式,把錢花光,為國爭光。

文中以4點論述來批評該言論。

其一,花錢跟愛國有屁關係,如果以花錢作為衡量愛國的標準,那社會上有很多負債纍纍、身無分文、一無所有的窮人就沒有愛國的資格了,愛國只能是那些富人專享的權利。而事實上,我們國家很多人是端著泡麵操心中南海的大事,那些有錢有勢的人早跑國外去了。所以花錢是愛國的最好方式這句話,從腚溝裡冒出來都不會這麼臭。

其二,需要具體事例來具體分析,如剛畢業的大學生一個月只有3000塊,你也攔不住他花光。賴小民手裡有17.88億,讓他搬運這筆錢都要用掉他下半生的時間,想花光這些錢就是難為人的事。若讓人把錢花光,首先得讓副科級以上幹部帶著,做個示範和表率。

其三,勸人花錢,不留積蓄,是把人往絕路上逼。中的學費、醫療、住房等等這些費用都很貴,如果每個人都把錢花光,萬一有人突發變故,或生一場大病,那就是滅頂之災。國家又不會免費醫療,那就只有等死。有良知的知識份子都呼籲免費教育和免費醫療,並不是勸人花光錢。

其四,由於當前疫情的影響及國際封堵等原因,我們國家經濟發展出現問題了,外國在華工廠紛紛撤離,國際貿易也出現重大變故,現在國內經濟發展就指著消費帶動,這些傢伙們看準方向,拍馬溜須。

文章還引用中國企業家曹德旺的話說,中國底層百姓是好的,壞就壞在社會精英。文章最後說,哪有什麼社會精英,就是高級蛆罷了。真是飢不擇食,仔細看看她(林採宜)那張嘴,嗶嗶叭叭,光說花錢,就是不說錢從哪裡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