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辭職或被罷免?川普和彭斯已作出決定(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1-12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彭斯
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在26日晚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 (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據一位高級行政官員說,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示,他將拒絕罷免川普(Donald Trump)總統的要求,因為他們兩人見了面,並同意在任期內的剩餘時間裡繼續一起工作。

據美國彭博新聞社1月11日報導,這場討論,似乎與外界對川普計畫在喬.拜登1月20日就職典禮前辭職的強烈猜測相矛盾。

根據兩位知情人士的說法,這是自人群衝進國會大廈以來,川普和彭斯的首次談話。

這位官員說,兩人在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開會,並一致同意,闖入國會大廈的人不代表川普的「美國第一」運動,並保證在任期內繼續代表美國開展工作。這位官員補充說,這是一次很好的對話,川普和彭斯對接下來的一週的工作進行了討論,並對政府工作的這四年進行了反思。

如果彭斯未能對川普總統採取行動,眾議院民主黨人正在尋求讓川普對這場暴動負責的方法。議員們1月11日推進了第二次彈劾川普的計畫,提出了一項指控川普「煽動起義」的決議。

1月6日,數百人進入國會大廈,干擾了選舉人團認證計票的過程,並導致副總統和議員逃離眾議院和參議院。

這一情況引發了彭斯可能採取行動,援引《憲法》第二十五條修正案的可能性,該修正案允許副總統和多數內閣將總統罷免,民主黨議員鼓動著彭斯採取這一行動。一位知情人士說,彭斯私下認為這個想法不可行。

根據高級行政官員對他們的會議的陳述,顯然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並且還排除了總統的辭職。

知情人士說,副總統辦公室和白宮辦公廳主任梅多斯(Mark Meadows)的團隊,在公事上進行協調。

由於川普和彭斯之間的會議尚未宣布,官員和知情人士希望不要公開他們的身份。

除非彭斯改變立場並罷免川普,否則眾議院民主黨人提出的這項決議案,將在本週晚些時候對彈劾進行表決。

彈劾

根據民主黨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Snyy Hoyer)發布的時間表,眾議院將在13日考慮這一措施。

眾議院多數議員已簽署了由民主黨代表,羅德島州(Rhode Island)的西西林(David Cicilline)、馬里蘭州(Maryland)的拉斯金(Jamie Raskin)和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的列烏(Ted Lieu)領導的決議,並指控川普於1月6日在國會大廈煽動暴動。

它試圖既罷免川普總統,還要阻止他再次上任。西西林說,該決議獲得了包括一些共和黨人在內的足夠支持。

這項長達四頁的措施包括一篇文章,指控川普因「煽動叛亂」而犯有嚴重犯罪與輕罪(high crimes and misdemeanors),並說他「故意發表聲明、鼓勵並預見了國會大廈的非法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