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強化與美關係 力促雙方BTA(圖)

發表:2021-01-12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的談判遲未展開,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與美各界溝通,並且與新政府強化關係、跟新貿易代表持續緊密的聯繫,力促展開BTA協商。資料照。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的談判遲未展開,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與美各界溝通,並且與新政府強化關係、跟新貿易代表持續緊密的聯繫,力促展開BTA協商。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2日訊】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的談判遲未展開,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BTA對於台灣經濟及長期戰略有重大影響,也是政府對外的工作重點,將持續與美各界溝通,並且與新政府強化關係、跟新貿易代表持續緊密的聯繫,力促展開BTA協商。另外,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邀請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前往大使館會面。對此民進黨指出,台美關係正持續加溫,美國用行動證明力挺台灣的事實,「我們期待未來能跟美國發展更多的可能」。

台外交部:強化與美關係力促雙方BTA

據《中央社》報導,去年8月總統蔡英文宣布鬆綁美國牛肉與豬肉進口限制之後,50名跨黨派聯邦參議員致函美國的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並敦促展開美台全面貿易協定談判程序,但是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卻遲遲無動作。

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萊特海澤說明,在他任內談判時間不足夠、且美台尚未解決貿易爭端等,都構成了障礙。

外交部上午舉行了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於2019年12月,有161位美眾議院聯名致函USTR,2020年10月也有50位美參議員致函USTR,均是呼籲啟動台美BTA談判;此外,日前台灣美國商會與華府美台商業協會共同成立「美台雙邊貿易協定聯盟」,這代表美國國會、產業與各界皆強力支持。

歐江安還強調,台美關係近期持續升溫,政府會不斷地與美各界溝通,並與新政府強化關係、與新貿易代表持續緊密聯繫,力促展開BTA協商。

歐江安並指出,外交部將會持續配合國內主政經貿部門,密切協調跟合作,共同爭取美行政、國會、產業和學界等多方支持。她還說,台灣經貿部門與美國貿易代表署聯繫的管道暢通。

另外,美國務院11日公告的行程,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古柏(Clarke Cooper)和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了。歐江安對此表示,雙方就加強台美各層面的緊密合作交換意見,基於台美交往的默契,對雙方官員會談的安排跟細節內容一律不對外轉述。台灣將秉持互信、互惠原則,持續穩健地推動深化兩方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民進黨:期待未來能跟美國發展更多可能

國務院9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的限制,12日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就率先邀請台灣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前往大使館會面,並且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創造歷史,以行動力挺台灣。

民進黨通過官方臉書發文指出,這是交往限制解除後的實質進展。還說,台美關係正在持續加溫,美國直接以行動來證明力挺台灣的事實,「我們期待未來能跟美國發展更多的可能」;感謝台灣外交人員的努力,也謝謝台灣駐荷蘭代表處,持續使世界看見台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