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大使訪台推銷煤炭?外交部回應(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1-11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聯合國的大使克拉夫特近日將訪台,但是媒體報導稱她有煤炭業者的背景,影射是赴台推銷遊說煤炭。中華民國外交部澄清。資料照。
美國駐聯合國的大使克拉夫特近日將訪台,但是媒體報導稱她有煤炭業者的背景,影射是赴台推銷遊說煤炭。中華民國外交部澄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駐聯合國的大使克拉夫特近日將訪台,但是媒體報導稱她有煤炭業者的背景,影射是赴台推銷遊說煤炭。中華民國外交部昨天澄清,該內容未經查證而且不符事實,主要目的為就國際議題來交換意見,跟煤炭採購根本毫無關係。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非常歡迎,美台對於區域穩定跟和平一同努力,也都尊重自由、民主、開放價值,期盼雙方更積極地互動,使台灣在國際有更大空間。民進黨的立委陳亭妃更質疑即將要接任國民黨團的總召費鴻泰竟然說「是惡客,不應該要來」,陳怒批又扯後腿,並指外交關係本來非一蹴可幾,跟朋友交往是需要長期地培養友情,因此費的說法顯示其對外交關係陌生。

美駐聯大使訪台推銷煤炭?外交部回應

據《中央社》報導,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於13日到15日訪台,她也將是美方與中華民國自1979年斷交以來,第一位訪台之現任美國的駐聯大使。

不過有媒體報導稱,克拉夫特具有煤炭業者之背景,對此,外交部10日中午嚴正地澄清,該內容影射未經查證,亦是完全不符事實的報導。並強調,此次訪台主要目的,就是與政府部門就參與國際議題來交換意見,跟煤炭採購無絲毫關係。對於這些媒體與某些名嘴散播不實的謠言,惡意地破壞美台關係,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

外交部長吳釗燮11日表示,14日克拉夫特將與蔡英文總統及他本人做會談,並且於外交部的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上發表公開的演說。他還說,克拉夫特訪台為美台關係良好的象徵;持續地促進美台關係發展,應也是國人所想看到的;希望美台關係在此基礎之上,能夠更加推進往前。

蘇貞昌:期盼更積極互動

蘇貞昌10日視察「屏東高鐵特定區」,在會前受訪的時候表示,「我們非常的歡迎」克拉夫特。台美關係這幾年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之下,有很大的進步,美台關係非常重要。

蘇貞昌還說,台美間對區域和平與穩定也一致,並且一起協力;美台同樣尊重自由、民主、開放之共同價值,兩方會更積極地互動、互惠,而且美國也持續發表積極支持台灣的言論,美國的國會不分黨派均一致支持不少友台法案。

最後蘇貞昌表示,蔡英文為台灣爭取到許多必要之防衛武器跟設施等,很感謝美方重視台灣、還為台發聲,並希望美台更進一步積極地互動,讓台灣可以在國際有更大的空間。

費鴻泰批克拉夫特帶給台灣啥?陳亭妃批:對外交陌生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亭妃很感嘆說,台灣政府努力使台美關係有了進展的同時,怎麼國民黨又扯後腿。不知前陣子才說過國民黨親美之朱立倫,與AIT碰過面的江啟臣,要如何看自家黨鞭的說法?真的國民黨要放棄跟美方發展關係嗎?

她還質疑費鴻泰竟說「她來台灣會帶給台灣什麼?她會帶給台灣說,我代表美國政府在1月20日以前支持台灣進入聯合國嗎?會嗎?不會的。」一席話就看出費對於外交關係之陌生。

陳亭妃表示,本來外交關係就非一蹴可幾的,要交朋友是需長期去培養友情的,但是不開始做,則友情不會增溫,更何況去年克拉夫特早就對外表示,支持台灣加進聯合國了。

因此她批評,「費鴻泰這樣的說法,原來國民黨以前每次讓中國官員來台灣,國民黨都有跟中國換到什麼啊!換來的只是馬政府的卑躬屈膝和中國有目的的統戰作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