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敖暉:如何在恐懼中保持正直和善良?(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1-11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岑敖暉(中)表示自己一直思考,如何不被恐懼吞噬?如何在恐懼中仍可以保持人性的正值和善良?資料照片。(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岑敖暉(中)表示自己一直思考,如何不被恐懼吞噬?如何在恐懼中仍可以保持人性的正直和善良?資料照片。(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1月6日,香港警察逮捕了55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組織、策劃或參與去年立法會民主派選舉,觸犯港版國安法,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獲釋後的民主派人士均對於今次逮捕行動表示震驚,認為今次指控「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昨日,被捕人士之一的,荃灣區(海濱)區議員岑敖暉在臉書上撰文細述這幾天的心路歷程。

當日,為逮捕53位民主派人士(不包括在囚的黃之鋒和被拘押的譚得志),警方動用過千警力。岑敖暉指警方國安人員清晨6點上門拘捕,雖然自己平時已做好被捕的心理準備,但事發時都不免惶恐。當得知拘捕的理由竟是,因為參加初選而「顛覆國家政權」,惶恐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荒唐至極的感覺」。

經歷過無數次抗爭、被捕的岑敖暉對於警署內的程序已十分熟悉,而進入下一個程序之前就是漫長的等待,他坦言恐懼油然而生,擔心警方會否檢控,之後上庭,自己是否要面對數年的拘押和監禁?自己能否堅持下去,如何面對漫長的監禁……

1月7日夜晚,獲釋後岑敖暉見記者時,表示當局大抓捕的目的,就是將荒謬變成日常。他呼籲每個人都要問自己,如何不去習慣荒謬,「保持對『荒謬仍是荒謬』的基本認知」。

獲釋後的幾天,岑敖暉指自己一直思考,如何不被恐懼吞噬?如何在恐懼中仍可以保持人性的正直和善良?如何不被荒謬吞噬?在荒謬的時局下可以正常社會的標準去思考,去衡量事物。「這是一份越來越難交到功課的課題。」

岑敖暉直言自己沒有確實答案,但清楚知道這個政權就是要人民生活在恐懼和荒謬之中,就是要人民接受他們那一套思維和統治手段。把極權看成正常,把不自由當成日常。

岑敖暉:香港已成為極權社會 港人必須盡力抵制

他提醒香港人表示,必須要意識到,香港已成為徹底的極權社會,港人必須了解,「極權是一套非常龐大、精緻的機器,機器中零件的運作會相互配合,慢慢一步一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的細節中吞噬、消化,再吐出,成為了他希望打造的模樣。」

岑敖暉坦言,要完全克服恐懼,恐怕自己一輩子都做不到,唯有盡量了解極權的操作和意圖,盡力抵抗極權荒誕的邏輯,希望香港人也盡力抵抗。

他表示,極權想消滅香港,但香港會否被消滅,在於每個香港人,能否抵抗極權從思想上、方式上,及從方方面面的吞噬。「面對恐懼、抵抗極權,這份功課一點都不易做。」

現年27歲的岑敖暉是荃灣區議員,曾擔任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外務副會長和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副秘書長。他在2014年的雨傘運動中為港人所熟知,曾與香港學聯另外四位代表與以林鄭月娥為首的港政對話。去年,岑敖暉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而放棄美國國籍,對此他表示這是深思熟慮後的決定, 香港才是自己的歸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