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又潑冷水「美國只想刺激北京」(圖)

發表:2021-01-1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即將訪台,但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認為,實際意義不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1日讯】美國駐聯合國使團上週宣布大使克拉夫特將在本月13至15日訪臺,國民黨對此狂批「沒意義」,前總統馬英九也出言稱,美方派聯合國大使來臺,只是想刺激北京,實際沒作用,他並斷言臺灣目前要進入聯合國是不可能的。對此,臺師大教授范世平反問馬英九,「對臺灣有利的事,說句好話有這麼難嗎?」

三立新聞報導,上週美國務院證實,美駐聯大使克拉夫特將訪臺,不少人認為臺美關係確實在升溫,但前總統馬英九卻潑冷水稱「美方用意只是要刺激中共,派她來只是表面上友好而已,實際上沒有作用」。

他還說,「臺灣回不了聯合國,是因為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擁有的中國代表權席位。有人說,我們用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其實這也是不可能的,因為新會員必須先經過安全理事會的同意,中共現在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中共不可能同意。」

馬英九又斷言:「不論是用臺灣、或是中華民國,臺灣都無法回到聯合國。」

國民黨新任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9日也痛批克拉夫特,「不是好客,是惡客,不應該來」。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民黨義務副祕書長蔡正元等人同樣質疑克拉夫特此番來臺,「能給甚麼承諾?」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表示,克拉夫特來臺,我們本就應當以合宜的規格接待,「怎麼會有像國民黨這樣以侮辱式的言詞攻擊來訪的客人」,這不僅對外賓失禮,也是呼應了北京的論調。

王定宇指出,過去北京「三等芝麻小官」來臺,國民黨權貴爭相接待,也從未見藍營人士嫌過半句,「可見國民黨的『反美媚中』表現的非常清楚明瞭!」

臺師大教授范世平也在臉書上質疑,「馬英九為何這麼不樂見臺美關係提升?」

范世平回顧,「2009年1月6日,馬英九曾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感謝他長期支持中華民國,還對其大加稱讚。12年後,美國『現任』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來臺,馬卻說沒實際作用?那他當初見波頓不是浪費時間與行政資源嗎?」

范世平反問馬英九:「對臺灣有利的事,說句好話有這麼難嗎?」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