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詆毀國家形象 媒體人因言獲罪遭判刑(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1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年來中共當局視敢於發言的記者張賈龍為眼中釘、危險人物,除了對他進行抄家、傳喚、行政拘留之外,還包括近期遲遲才來的判刑。
多年來中共當局視敢於發言的記者張賈龍為眼中釘、危險人物,除了對他進行抄家、傳喚、行政拘留之外,還包括近期遲遲才來的判刑。(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境內因言獲罪再添一例。2021年1月8日,維權網報導,媒體人張賈龍因在推特上發表意見,遭中國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

綜合維權網與美國之音報導,張賈龍於2019年8月12日從貴陽家中遭到警方羈押、帶走,官方指控他在推特上「發布和轉發了大量的詆毀黨、國家和政府形象的虛假資訊」,並以尋釁滋事罪將之判刑。

張賈龍案早於去年5月13日開庭,但法院卻在約近8個月後才作出一審判決。據悉,張賈龍當時在法庭上堅稱言論無罪,其律師也為他做無罪辯護,但法庭卻仍未做出宣判。張賈龍後續仍被羈押在貴陽南明區看守所中。

如今被官方判刑1年6個月的張賈龍可望於2021年2月11日獲釋,而他日前也已聲明自己會再上訴。

此外,檢察官曾表示,官方希望張賈龍以自行認罪來換取輕判,但遭到拒絕。

據悉,在案件尚待審判期間,貴陽警方就已多次試圖利用非常手段(例如只要認罪就可輕判等)迫使張賈龍認罪,但都遭到拒絕,張賈龍的家屬也多次遭受警方警告、恐嚇。由於張賈龍遭到拘捕,導致他的妻女生活陷入困境,需要眾人的聲援、説明。

張賈龍的妻子邵媛於1月9日向法新社證實張賈龍近日被判刑一事。

邵媛表示,自己是在8日從律師那邊得知這項判決;由於張賈龍已經被關押一年半了,這次被判刑一年半,若兩相扣抵,意謂著他可能在黃曆新年之前就獲釋。

邵媛前年近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講述了自己在丈夫被抓這9個多月來的痛苦與心酸。

邵媛不認為自己先生有觸犯到中國的法律。談及張賈龍因言獲罪,邵媛為丈夫聲援,說張賈龍是善良正直的人,像這樣的人,因言論就被審判,她替他感到難過。邵媛強調,「一個人沒有犯錯,沒有犯罪,就面臨這樣的審判,這是變相的羞辱。」

「沒事的」,這三個字正是張賈龍前年被從家中帶走時,對邵媛說的最後一句話,這也讓邵媛以為只是官方簡單的傳喚問話,但當她於9月13日收到張賈龍的「批捕通知書」後,才真正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並一度心態崩潰。

邵媛表示,事實和心理的預期不一樣,自己很遭受打擊。當時正值中共的70周年大慶,可能會針對言論進行收緊,會控制及警告,但沒想過會有這麼嚴重。

貴陽法庭於2019年開庭審判張賈龍前一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Morgan Ortagus)於5月12日發布推文表達關切,「我們非常關切,中國當局起訴了另一名記者,只是因為他說出了自己的觀點。我們敦促中共釋放張賈龍。」

擔任記者的張賈龍曾報導過知名異議藝術家艾未未的工作室遭到強拆事件,他於2011年4月,曾在推特上發布「今天在計程車上聽司機說五一期間2/3的北京計程車司機將舉行罷工」等推文;同年5月關注過三聚氰胺毒奶粉受害者「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等的維權活動。

張賈龍曾於2014年2月15日就互聯網自由問題而赴北京會見時任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並在會談上因直言盼美國政府能夠幫助中國人拆除防火長城,以及譴責美國公司幫助中國政府限制互聯網自由,並提及擔憂劉曉波與許志永等良心犯與人權活動人士的獄中困境,隨後又透過《外交政策》發文說:「我想告訴克里的所有事」,呼籲美國當局拒絕發給中國負責防火長城的相關人員簽證(包括北京郵電大學校長兼防火長城創建人之一的方濱興),一連串事情引發中共當局的憤怒及打壓。

多年來中共當局視張賈龍為眼中釘、危險人物,除了對他進行抄家、傳喚、行政拘留之外,還包括近期遲遲才來的判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