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老闆孫大午或因言獲罪 公司被當局接管(圖)

發表:2020-11-12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營企業家、河北大午農牧集團公司創辦人孫大午及其公司高管11月11日凌晨突然被警方帶走(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民營企業家、河北大午農牧集團公司創辦人孫大午及其公司高管11月11日凌晨突然被警方帶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1月12日訊】中國民營企業家、河北大午農牧集團公司創辦人孫大午及其公司高管11月11日凌晨突然被警方帶走。中共當局通報的罪名是孫大午等人涉嫌「尋釁滋事」、「破壞生產經營」等違法犯罪。並稱已對其採取「強制措施」。有大午集團員工表示他們是因維權而遭官方報復,還有企業內部人士披露,大午集團已被官方接管。

綜合媒體消息,11月11日凌晨3點多,河北警方包圍大午集團公司員工居住的社區,後逐一破門而入抓人,共帶走包括孫大午在內的30多人。當中還包括孫大午的妻子、長子和集團董事長孫萌。有企業內部知情者披露,地方政府已全面接管了大午集團,要求除財務部門之外其它所有分公司和服務網點照常營業。

陸媒報導指,孫大午律師稱該案件與徐水國營農場糾紛有關,從抓捕動靜和人數來看,很可能朝「黑惡」方向定性。

而據大午集團管理人員陳女士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次行動是由高碑店市警方到集團所在地徐水「異地執法」,由此可以確定命令源自河北省高層,但目前集團工作人員的電話被監聽,也很難向外界公開說此事。

一位匿名大午職工還透露:「此次具體因為什麼,也說不太清楚,好像是因為農場的佔地。現在特別多的公安把大午集團整個都圍起來,公安能有幾百個吧。職工們現在也最擔心的就是孫大午都快70的老人了,身體能不能承受這種壓力?」該員工還表示,孫大午在員工中具有很高的威望,一直都是非常人性化的管理,應該是再也碰不到這樣尊重員工的老闆了。

另有熟悉孫大午、流亡美國的民營企業家王瑞琴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回憶起自己曾同孫大午一起參加民企研究智庫會議,並形容孫大午是個有思想有擔當的人。她還說:「你的企業規模過大,能夠對政府形成威脅,這是中國共產黨不能接受的。同時企業主對國家的未來比較關注,關注時政,這也是(政府)他們不能接受的。只要你一關注時政,你對共產黨就會有看法,跟他不一致,你就是離心因素,不是跟黨走的人,(官方)就要對你進行限制甚至打壓。」

值得一提的是,孫大午早在2003年4月31日就因在網上發表《小康社會的建設及難點》、《悼念李慎之》、《兩位民間商人關於中國的時局及歷史的對話》而被當局處罰;網站整頓,停止營業6個月,罰款15000元。同年5月29日孫大午被當局以「非法集資」的罪名判入獄158天。2020年8月,一國有農場試圖強拆大午集團名下房屋,導致大午集團員工與警察發生衝突,當時造成20多人受傷。大午集團隨即也對地方政府表達抗議。

而此次事發後,有網友在微博發文替孫大午鳴不平:「人家大午是正當實業經營,不是借用權勢官商勾結迫害剝削詐騙老百姓那種,凡事都應該有個餘地空間」。「趕在今天,以尋釁滋事抓一個企業家,滑稽!」署名為遲夙生律師的博主隨後轉發該則帖文併發文稱:「和孫大午互粉已久,總想去他的企業參觀卻一直沒時間,看來這次必須得去了。」

有網友在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也發文質疑,孫大午又或是一個因言獲罪社會良心企業家。

網友紛紛在帖文下留言表示:「好人難生存,好企業家更難」、「中共抓捕殺害的永遠都是中國人的精英」、「共產黨不亡,中華無望」、「很明顯,共匪是要搶錢了」「大午敢於直言,二十年風雨人生,應該是禍從口出。」

公開資料顯示,河北大午農牧集團始建於1985年,從養1000隻雞、50頭豬創業,經過三十多年的艱苦創業,已經成為集養殖業、種植業、加工業、工業、教育業、旅遊業為一體的大型民營企業。員工九千餘人,固定資產二十億元,年產值超過三十億元。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