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確診暴增 政府呼「原地過年」保北京太平(視頻/圖)

發表:2021-01-08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河北
河北省石家莊市副市長孟祥紅7日表示,截至1月7日中午12時,河北再新增11例確診病例。(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河北的武漢肺炎新增確診數暴增,短短一週時間增至245人感染,當局已宣布全省進入「戰時狀態」,省會石家莊市更位列「高風險區」進入半封鎖狀態。有當地女星透露,目前許多河北人急著逃往北京;當地媒體人也披露,官方採取的一系列管控措施,只是棄車保帥求得京官平安。

河北新增11確診 石家莊幾近封城

河北省石家莊市副市長孟祥紅7日介紹,截至1月7日中午12時,河北再新增11例確診病例。之前的6日,河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1例和69名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據《北京晚報》報導,河北從1月2日到6日,短短5天時間已新增至少90例確診和144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又以石家莊最為嚴重。

河北省已於6日宣布全省進入「戰時狀態」,石家莊市也已實施高度管制,鐵路、公路等聯外方式全都封鎖;石家莊機場航班也暴減逾八成,陸、空對外交通近乎停擺;全市所有社區、農村實行封閉式管理,中小學以下停課,接近封城狀態。當局要求全市人員進行病毒檢測。

 

 

 

劉樂妍爆「河北疫情實況」北京也告急?

隨著河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住在河北省廊坊市燕郊鎮的女星劉樂妍,7日透過微博向外界講述當地疫情實況。

劉樂妍說許多人已經急著逃往北京,「河北省真的算是高危地區了嗎?(河北)往北京方向的塞車,已經在102國道上面塞了五公里,那麼長了。」她還提及網購公司都發公告稱貨運全面暫停,「河北省停止發貨」。

劉樂妍還透露,就算她平時哪兒都沒去,只在市區的京津冀、北京燕郊轉來轉去,但通行各地所需的「疫情防行程卡」手機APP竟也突然「出現了紅字」 。

她於當日下午5時再度發文說,燕郊目前天氣是零下10度,當地醫院大排長龍,「因為現在在燕郊住的北京上班族進京必須要核酸檢測了!!醫院排隊做核酸檢測的人一眼看不到頭!」

 

河北 武漢肺炎
微博不少網友表示網購公司發公告稱貨運全面暫停,「河北省停止發貨」。(圖片來源:微博)

病毒防不住 官方呼籲市民「原地過年」

時值中國傳統新年前夕,外界擔憂這波疫情恐讓大批民眾無法返鄉回家團聚。幾乎同一時間,中國多地官方就喊出黃曆年「在外人員非必須不回來,待明年春節後春暖花開的適宜時節,再返鄉再相聚」的口號。

據澎湃新聞報導,河北多地近日發佈公告,呼籲在外人員新年不要返鄉,就地過年。中新網也報導,目前包括安徽、四川、湖南等勞動力輸出大省近期都密集發布通知,要求「非必要不返鄉」;北京甚至以「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為口號,提倡北京民眾今年新年留在當地過年,黨政機關官員更應帶頭在京過節,確需離京者要嚴格審批管理。

上海則提醒民眾,非必要不出行,並鼓勵錯峰返鄉返崗;擁有大量外來人口的深圳也發通知,公務員、事業單位、國企員工新年期間離開深圳必須提出申請,其他公司盡量留深過年。若是堅持要回家過年,核酸檢測報告、健康碼、通行碼將是「標配」。

棄車保帥 只為京官安全

對於近期中國各地官方高度緊張、河北突然下令全省進入戰時狀態一事,有河北防控指揮部內部消息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主因是確診病例成倍增加,且查不出傳染源。因此官方目前唯一能用的手段就是嚴厲的隔離和防控。

另有當地媒體人透露,其實近期河北、遼寧等地採取嚴厲的管控措施,都是出於對中央高層官員的安全考慮,官方要求各地不惜代價保護首都北京。而河北更是京畿重地,當地官員更是不敢怠慢,因此才不惜採用任何極端的管控手段。

對此,河北省政府拒絕作出回應。

但稍早中國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已明言,中央領導高度重視河北疫情,當地中高風險區域人員不得離開本地。

事實上,武肺病毒2019年底從中國出現後迅速擴散全球,截至2021年1月7日,已導致191個國家和地區的188.4萬人染疫死亡。回顧疫情初期,中共官方不但未採取緊急措施,還隱匿疫情可人傳人、阻止「吹哨人」對外示警。而在隱瞞疫情失敗後,官方又採取嚴苛的防疫措施,以長時間限制民眾基本自由的方式進行防疫。但由於官方嚴厲管控民間活動,對社會又帶來其它更多的傷害,對此官方則封鎖資訊並禁止人民私下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