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武漢肺炎帶給Z世代出人意料的影響(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0-12-29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英國 宗教 信仰 年輕人
一年輕人向神祈禱。(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十幾歲到二十出頭的Z世代,比千禧一代更可能信神,這表明年輕人的宗教信仰趨勢正在改變。

據英國《泰晤士報》12月27日報導,人們認為,年輕人可以輕鬆獲得有關信仰的信息,並在網上找到志趣相投的人,這可能有助於建立和加強他們的信仰。專家表示,他們對宗教信仰持開放態度,因此他們面臨來自同齡人的「污名」較少,在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他們可能會傾向於更多地思考信仰問題。

但是,YouGov的調查還發現,在武漢病毒大流行期間,英國的宗教信仰和精神信仰總體上有所下降。2020年1月至11月之間,人們對上帝的信仰或某種「更高的精神力量」的信仰比例,從49%降至44%。同期,無神論者和不可知論者的比例,從51%增加到56%。

這項於11月底進行的調查,向2,169人詢問了他們的信仰,並給了他們四個選擇,詢問他們1)相信上帝;2)不相信上帝,但確實相信某種更高的精神力量;3)都不相信;4)不知道。

調查發現60歲以上的人最虔誠,有36%的人說他們信仰上帝。40至59歲中,相信上帝的人降到26%,25至39歲的人中,這一比例再下降到19%。

對於最年輕的年齡組,信神的比例增加了,16至24歲年齡段人中,有23%信神。而一月份詢問18至24歲時,信神的比例是21%。

在過去三次的YouGov調查中,分別在2020年8月、2020年1月和2019年8月,年齡最小的群體是宗教信仰比例最小的群體。

總體而言,在2020年1月到11月之間,相信上帝的人的比例從28%下降到27%,而相信「更高的精神力量」的人數從21%下降到17%。

不相信二者的無神論者的比例從40%上升到41%,而不可知論者的比例從11%上升到15%。

宗教專家表示,很難通過一項調查來判斷是否出現了新趨勢,但是蘭開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宗教與社會學教授伍德海德(Linda Woodhead)表示,年輕人現在在宗教觀念上面臨的「污名」減少了。她說:「我從我的學生那裡知道,網際網路使搜索和查找像您這樣的人變得更加容易……我們希望從社會學角度來看,相比父母傳播宗教信仰給子女,網際網路是否是在同齡人之間傳播[宗教信仰]更重要的因素。」

聖瑪麗大學(St Mary』s University)特威克納姆(Twickenham)分校的宗教社會學教授布利凡特(Stephen Bullivant)表示,YouGov的資料「打破了長期的期望」,即年齡組隨著年齡減輕「宗教信仰的比例變得逐漸減少」,並表示可能來自「穆斯林、移民天主教徒或黑人基督教」家庭的「相當宗教」家庭的16至24歲人口比例更大。

肯特大學(University of Kent)宗教研究系研究員Lois Lee博士說:「這種流行病很可能影響了人們的生存信念和習俗,但我尚未確信,從長遠來看,它會或多或少地使任何群體更趨於宗教,儘管時間會證明一切。」

她說,危機時期可能是「探索的時期」,並補充說:「今年的數據可能表明,年輕人比其他人經歷的探索期更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