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川普為什麼提出必須終止230條?

廢除230條,推特、臉書會收斂嗎?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0-12-28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田時間】川普為什麼提出必須終止230條?
謝田時間 (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28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大紀元》報導,白宮27日發聲明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同意簽署新一輪的新冠紓困支出法案(Consolidated Appropriations Act,Omnibus and Covid),條件是國會承諾廢除230條,並開始調查11月3日總統大選期間發生的嚴重選民欺詐行為。據悉,在此之前,川普總統多次發推指出230條必須廢除,它威脅美國安全。230條款是什麼樣的一個條款?為什麼川普說對美國安全造成威脅?看中國記者就此話題採訪了美國南卡來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博士。

2021年國防授權法不包括230條

謝田表示:「我們知道在美國國會兩院,通過了2021年的國防授權法,就是國防預算提出授權。但這個預算裡,川普把這個取消終止230條放在裡邊,但是兩院通過的時候,沒有把這個230條放在裡邊。所以川普當時說我會否決。」

230條款是指什麼?

謝田指出:「我們叫做 Section 230,實際上是跟美國一個叫 Communication Decency Act《通訊規範法》,1996年就提出來的。當時通過這個法案的時候,指的就是在任何通訊或者溝通過程中,通訊權力法案的一個補充,針對網際網路的一個補充。這個法案通過以後,它變成美國1934年國家通訊法的一部分,就是現在美國的47號法典的230條,我們簡稱叫230條。

一般來說,對一些網際網路上的社交媒體,各種各樣的網站,如果這個網上有很多用戶,如果用戶在這個網站上發表了一些各種各樣的內容,對這個網站來說,因為它是一個提供互相通訊的平臺。如果這個內容傷害了某些人,那就是說有些人可以起訴這個內容的提供者,也可以起訴這個網站,起訴你這個平臺的提供者,因為你的平臺,使得這些有害內容發布在上面。」

230條款是社交媒體提供者的保護傘

謝田表示,230條款當時出臺的目的就是保護了這些平臺。「換句話說保護了這高科技的網際網路公司,包括現在這些社交媒體公司,因為他們提供的平臺,他們並不對平台上的其他人放在平台上的內容負責任,而是那些提供者你要負責任,但是平臺不受追責,就是給平臺提供了一個保護傘。這些平臺,這些網站,比方社交媒體、臉書和推特,我們知道我們都在上面貼了很多貼子,發了很多推,也轉發了很多東西,如果有些東西傷害了某些人。如果這些平臺真是作為一個獨立的、中立的平臺的話,那也沒問題,他們確實也不應該為第三方內容負責。」

推特、臉書社交媒體不再中立 是球員又是裁判

謝田進一步解釋說,現在的問題在於,他們現在實際上已經不只是提供平臺的一個供應商了,現在我們知道這個推特也好,這個臉書也好,它已經加入他們自己的審查,按照這些公司的老闆他們的意願來審查內容,並且有權決定上哪些內容,不上哪些內容,哪些給你黃標,哪些給你藍標,哪些給你封閉,讓你賺不到錢。它已經不再是一個公正的平臺,實際是也不再是一個公正的裁判,而是捲入其中又是一個球員又是一個裁判。

最明顯的就是在這一次美國總統選舉前後,我們知道它甚至把川普總統的很多發推,都打上了黃標、藍標。換句話說,他們實際已經不是一個中立的,他們是有立場的,它跟那些第三方內容提供者是一樣,他們也變成是內容的提供者。

比方說以前的報紙,你可以發表一些內容,但是如果這個報紙發表的內容可能傷害到別人,誹謗了別人,你的報紙也會被起訴,但唯獨這些網站平臺,他們受到230的保護。所以這個就不合適。所以對他們來說有兩條路,第一,你要維持作為一個中立的平臺的提供者,允許所有人的東西自由的發表,你不能夠去幹預,不能去篩選,不能去把人消掉,不能貼簽。第二,去除230條款。廢除後比方說在平台上有一個人在誣蔑我,誹謗我,我認為我的名義受到傷害,我可以起訴污蔑我的人,我也同時可以起訴這個社交媒體,他們就沒有了這個保護傘。這就是川普要取消這個230條款,我認為這個是正確的。」

川普總統在最近的推文中指:推特瘋狂對推文打藍標警告,壓抑真相,故意扼殺言論自由,對我們的國家來說非常危險,這是共產主義開始的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