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中國的法律好像廁紙(圖)

作者:蕭辰 發表:2020-12-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中國的法律好像廁紙。
共產中國的法律好像廁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年前,我為了逃避中共對我的信仰的迫害,我有幸來的美國。2020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總統的競選口號是美國夢對社會主義。看到這麼多美國人相信社會主義,真是難以置信。我想用我在中國的經歷,告訴美國朋友們,社會主義的中國的真實現狀。

公開宣稱社會主義的國家大多是獨裁統治。共產中國也不例外。在美國,法律是維持社會秩序、解決紛爭的有效途徑。可是,法律卻被中共賦予了完全不同的涵義。下面是我的一點見聞。

法律的盲點

何方美,一個中國母親。2018年,她1歲10個月大的女兒打了百白破疫苗後導致全身癱瘓。何方美多方求助投訴均遭拒絕後,組建了「疫苗寶寶之家」持續維權,屢遭批捕、拘押。2020年10月10日,居住在河南省輝縣的何方美,準備帶被疫苗致殘的女兒去北京治病,遭當地警察阻撓。她到市政府門口潑漆抗議後失聯至今。

從2004到2018年,中國問題疫苗導致大面積人群受害的事件至少有9起。雖然中共官方至今沒有對外公布具體的受害人數,但是,何方美的遭遇不是個案。

雖然是網路時代,雖然都講漢語,雖然我在中國時居住的城市離何方美的家,直線距離沒超過500英里,可是,我知道何方美的名字,卻是翻過了中共的網路防火牆之後,在美國的網站上看到的。

在中國,像何方美這樣的人被稱為「訪民」。一旦被中共政府認定為「訪民」,就可能遭遇銀行帳戶被凍結、被失業、出門被跟蹤、被竊聽、社交媒體帳號被關閉、家中被秘密搜查,或者突然失聯。

共產中國的法律,對訪民來說,是無法用來維權的。

依法幫助維權者代價慘重

看了上面的陳述,您不要以為中國沒有法律。中國的法律文本可以在書店裡買到。並且每年都在發布或修訂新的法律文本。中國也有律師這個職業,也有律師事務所。但是,中國的律師與美國的律師相比,是天壤之別的境遇。

2015年,超過百名中國律師在「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中被抓,多人遭非法關押和酷刑。王全璋律師是709事件最後一個被釋放的律師。他遭到酷刑和藥物摧殘,被剝奪探視權,秘密關押5年4個月16天。有的律師在被警察折磨的身體承受到極限後,被迫違心認罪。

然而,遭受痛苦的不僅僅是這些被抓捕的律師本人。他們的家人經常遭到中共警察的騷擾。王全璋律師的兒子到了上學的年齡無法上學;謝燕益律師被非法關押期間,他太太帶著年幼的孩子,按時付房租卻居無定所;王宇律師和包龍軍律師夫婦的兒子出國留學,先是被限制離境,幾經周折獲准離境後,又被銀行通知無法給兒子匯款付學費和生活費。

在社會主義的共產中國,不只是警察,銀行和學校都是中共獨裁統治向民眾施壓的工具,即便是律師也不能倖免。

法律僅存的效用被腐敗侵蝕

大約在2013年,我朋友的鄰居與人發生了十萬元的借貸糾紛,他把對方告上法庭。法庭判朋友的鄰居勝訴,要債務人限期還款。限定的期限過了一年,朋友的鄰居也沒追回自己的錢,就雇了催債公司。

與美國的催債公司不同,中國的催債公司都有黑社會背景。

很快,債務人的電話打過來,質問朋友的鄰居。說一年前就還清了所有欠款,為什麼還讓黑社會騷擾他?朋友的鄰居問錢給了誰?對方說是法院強制執行的。朋友的鄰居去法院問,法院承認收了錢,卻說要等下個月才能給他。下個月再去問,又說下個月。幾年過去了,還在等「下個月」。

共產中國的法律好像廁紙一樣,根本無法體現公平正義。生活在這樣的國度,您覺得會好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