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冥誕鬼火熾熱 習近平加速左轉(圖)

發表:2020-12-28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局高調祭奠,毛澤東冥誕當天大批人聚集韶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當局高調祭奠,毛澤東冥誕當天大批人聚集韶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12月26日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127歲冥誕。中共對毛的紀念和宣傳,火熱程度罕見。現任中共黨魁習近平近年全面左轉,方方面面都露出學毛傾向,被指實質是為保政權及自己的權力。

多家中共官媒12月26日統一發文紀念毛澤東。官方特意將神舟十號載人太空船返回艙交接儀式安排在毛澤東冥誕前一天於韶山舉行,且由《環球時報》予以報導。

被稱為「叼盤俠」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宣稱,否定毛澤東和共產黨領導的事業,那是外部對手和敵人極力煽動的事情。

網路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26日凌晨零時,在湖南韶山的毛澤東銅像廣場,有大批人聚集,現場還有司儀喊口號帶動氣氛,並播放歌頌毛的《東方紅》等中共紅歌。

除了湖南,在上海,毛澤東舊居陳列館內,26日增補部分陳列物品後再開館;山東棗莊市25日舉行紀念毛誕紅色文化主題活動,青少年被安排敬獻花籃等等。

有親北京港媒說,民間「火熱程度近年罕見」,官方還特意將神舟十號載人太空船返回艙交接儀式安排在毛冥誕前一天於韶山舉行。報導認為,當下時間點相當敏感——明年將是中共成立100週年,因此預計這股熱潮還將延續。

毛澤東的獨裁專制,以及發動文化大革命帶給中華民族的浩劫,已是血淚斑斑的史實。

2011年,北京知名作家鐵流曾發表起訴毛澤東罪惡的倡議書,控訴毛澤東一生製造事端,殺害黨內數十萬人。1957年以「陽謀」陷阱,把全國50多萬民族精英打成「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右派份子,使得他們家破人亡,禍及三代,沉冤20多年。

倡議書還說,毛違背自然規律,大搞「超英趕美」的「大躍進」運動,導致3700多萬中國人活活餓死。毛大搞家天下,發動文革,陷害忠良。毛是中國最大的一個動亂因素,受害的人如果還活著都是歷史的證人,都是毛一樁一樁罪惡見證人。

近幾年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左轉路線遭各界批評,民間甚至稱其為毛二。而掌管意識形態和文宣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則被指為力推習左轉的策劃者。由有「三代國師」之稱的王滬寧牽頭,中共不但將毛的一套用到就對貿易戰和國家治理的方方面面,還進行一場以找回「初心」主題教育為名的黨內整風運動。

事實上,去年毛澤東126歲冥誕時,中國各地除毛左派按例紀念,官方對毛澤東的宣傳已悄然升溫,並且刻意強調習近平學習、記得毛澤東。

親北京的《香港01》當時報導指,在中美貿易戰及科技戰、軍事較量等背景下,毛澤東熱似有回潮之勢。雖然中共官方並未舉辦紀念活動,但輿論機器似乎較往年更熱衷於宣傳毛澤東。

其中,中共人民日報、央視等重要喉舌仍依例刊登及播出毛澤東昔日講話。而共青團及紫光閣雜誌,則透過微博播出毛的生平視頻。中共基層部隊以及「軍媒軍報記者」、「中國軍視網」等軍方直屬媒體微博賬號也發文高調宣傳毛澤東。

一向被視為習近平文宣隊的「學習小組」、「學習軍團」等賬號,就發表了諸如「他(毛澤東)的誕辰,習近平一直記得」和「習近平怎樣學習毛澤東」,等等,強調習的學毛和追隨毛。

報導指出,這是以往所少見的。

習近平去年6月在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時,引用毛語錄。並說習近平曾在不同場合中,要求中共黨政官員學習毛澤東的所謂「政治智慧」,云云。9月12日,習近平還在王滬寧的陪同下到香山參拜毛澤東的香山辦公地。

習近平於去年10月1日舉辦史上最大規模建政70週年閱兵式。在閱兵前一天,習近平帶著一干中共政治局委員打破禁忌,到毛澤東紀念堂祭拜。

在是日的閱兵中,讓遊行隊伍再次在天安門前響起「東方紅」,中央社報導說,這可能讓中國不少人心裏怦然一跳:「怎麼往回走了呢?」

報導說,站在天安門城樓上的一整排要員裡,習近平的權威,足可與掛在他正下方像框裡的毛澤東相比擬。況且,他如今站在了毛澤東的上面。

香港電臺引述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指出,在習近平的閱兵式講話裡,未像十年前的安排一樣,逐一提及各個前領導人名字,而只提及毛澤東一人。

劉銳紹認為,習近平講話僅提毛澤東、少講其他領導人,且多項閱兵安排突出黨對軍隊領導作用,目的是鞏固習核心。

習近平今年9月16至18日赴湖南考察,在湖南郴州市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瑤族村「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再發「唱紅」保黨和洗腦民眾的言論。

湖南學者彭家珍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習近平此行似乎要向全黨和全國人民強調自己是真正的紅色血統,他所做的一切都在向毛澤東學,而且他自己行事方式,語言詞彙都在模仿毛澤東的風格。

蘇州中學前教師潘露則表示,習近平此次到毛澤東的故鄉湖南考察,一是為自己執政尋找合法性,二是為體現自己在黨內獨特的地位。習強調他繼承了毛澤東,他是正統的紅色後代,另外在目前黨內倒習的呼聲中,包括蔡霞教授,還有新一批黨校的黨內人士都提出了要換習,因此習要去覲見太祖,為自己壯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