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啟動審查 確認中共種族滅絕罪(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2-27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乌鲁木齐一名维吾尔小孩看着警察走过。(图片来源:Photo by Guang Niu/Getty Images)
新疆乌鲁木齐一名维吾尔小孩看着警察走过。(图片来源:Photo by Guang Ni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繼川普政府對在新疆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和實體擊出製裁後,美國也正在審查中共的鎮壓是否構成種族滅絕。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報導,幾名官員和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已下令進行審查,以確定中國(中共)政府對新疆維吾爾人的鎮壓是否構成種族滅絕

蓬佩奧已指示美國全球刑事司法辦公室主任、無任所大使莫爾斯.譚(Morse Tan)負責這項內部的審查。據現任和前任官員說,參與評估的將包括國務院的代理法律顧問、國務院內部的情報部門負責人以及涉及人權和東亞事務的相關人員。

美國國會議員和人權組織多年來一直在新疆問題上向美國行政當局施壓。今年10月,多名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敦促美國行政當局考慮為新疆維吾爾人提供難民庇護。同時,一組跨黨派議員也推出決議案,要求把中國侵犯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人權的狀況定性為種族滅絕。

美國國務院的這次審查可能會促使行政當局做出最終決定。《外交政策》的報導說,種族滅絕的定性本身將是一個重大的象徵和外交信息。但是,人權專家認為,即將離任的特朗普政府和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在做出決定後會做什麼同樣甚至更為重要,因為這一定性可能包括對中國實施制裁或其他經濟懲罰。

美國之音報導,拜登競選團隊已經用「種族滅絕」的字眼來描述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人的對待。

蓬佩奧的首席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余茂春(Miles Yu)上個月在接受一次美國之音專訪時曾說,人們「很快會看到」美國政府在種族滅絕定性問題上的立場。

一旦美國做出種族滅絕的定性,無疑會進一步加劇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川普政府已對在新疆侵犯人權的中共高級官員以及相關實體進行了製裁。

近代被國際組織定性为种族灭绝的事件

1948年12月9日,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60A號決議《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簡稱CPPCG條約。該條約於1951年1月12日生效,其中第二條對種族滅絕行為定義為:蓄意全部或局部消滅某一國族、族群、種族或宗教團體,犯有下列行為之一者,

-殺害該團體的成員;

-致使該團體的成員在身體上或精神上遭受嚴重傷害;

-故意使該團體處於某種生活狀況下,以毀滅其全部或局部的生命;

-強制施行辦法,意圖防止該團體內成員生育;

-強迫轉移該團體之兒童至另一團體;

近代被國際組織定性為種族滅絕的事件包括,

猶太人大屠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通過種族清洗屠殺了近600萬猶太人,除此之外納粹德國也系統地對歐洲近500萬的吉普賽人、同性戀者、蘇聯戰俘、左翼份子(包括共產黨員)、耶和華見證人、政見不同人士進行屠殺;

亞美尼亞種族大屠殺-1915年至1917年,青年土耳其黨人對奧斯曼帝國境內亞美尼亞人進行驅逐、屠殺、搶劫、強姦,受害者達150萬之眾。聯合國、歐洲議會、比利時、法國、希臘和俄羅斯稱這宗屠殺為「違反人性的罪行」,聯合國於1978年將此事件定性為「種族滅絕」;

盧旺達種族滅絕-1994年盧安達種族滅絕發生在位於盧安達,是胡圖人對圖西人進行的盧安達種族滅絕、強姦、搶劫等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