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育部要求阿拉巴馬大學提供中資記錄(圖)

發表:2020-12-24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護理學院。(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 CC0)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護理學院。(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 CC0)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教育部12月22日要求阿拉巴馬大學(UA)提供與20多家中共政府資助的大學和企業簽訂的任何合同,以及收受禮物或捐贈協議的記錄。中資企業名單中包括華為公司。

這個要求是在教育部法律總顧問辦公室12月22日給阿拉巴馬大學校長的信中提出的。這封信首先指出,根據1965年《高等教育法》第117條,高等教育機構必須報告任何「來自國外的合同或禮物」。

教育部的信中列出了20多個中國的大學和企業,如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華為公司等等,名單中還把中國共產黨的任何代表、代理人也列為一類。

教育部要求阿拉巴馬大學在30天的時間內列出與這些大學、企業和中共代理人簽訂的「每一份禮物或捐贈的協議、合同和/或有條件的禮物或捐贈協議的真實副本」。

教育部的首席副總法律顧問裡德.魯賓斯坦(Reed Rubinstein)在信還指出:「阿拉巴馬大學似乎未能報告與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WIV)的合作關係。」

阿拉巴馬大學否認與武漢病毒所有夥伴關係,但是提到,今年早些時候,武漢病毒研究所網站上引用的阿拉巴馬大學的參考文獻引起了他們的注意。結果審核後,他們發現和武漢病毒所之間沒有聯繫,武漢病毒所沒有理由把阿拉巴馬大學列在其網站上,他們已經要求武漢病毒所在其網站上刪掉對阿拉巴馬大學的引用。阿拉巴馬大學也為此通知了美國教育部。

美國教育部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美國大學沒有能夠報告65億美元的外國禮物和合同。教育部長貝齊.德沃斯(Betsy DeVos)在10月20日的一次活動中與司法部和國務院的官員一起公布了這個調查結果。

德沃斯部長當時說:「威脅是真實的,因此我們採取了行動,以確保公眾享有法律所要求的透明度。我們發現高等院校普遍存在不合規的情況,美國的高等學校與外國因素之間有明顯的糾纏。」

根據美國教育部的歷史數據和最新數據,從2014年到2020年,美國大學收到的外國禮物和合同總計超過196億美元,其中包括來自中國的近15億美元,來自卡達的近31億美元和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11億美元。

教育部10月20日發布的報告指出,絕大部分外國資金流向了美國最大、最負盛名的大學,這些大學通過一系列中介機構獲得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該報告還指出,這些美國的大學都依賴於數百億美元的美國納稅人的錢補貼,但是同時卻在很大程度上「偏離了對納稅人的義務意識或對美國國家利益、安全或價值的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