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公布反制中共計畫 擬加強黨員簽證限制(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2-24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7月21日,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在新聞會上發言(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2020年7月21日,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在新聞會上發言(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川普政府已制定對策應對中共的威脅,將很快公布反制中共計畫,可能加強中共黨員的美國簽證限制。

據法廣報導,沃爾夫12月21日在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演說,指川普政府已制定對策應對中國(中共)帶來的威脅,將根據2017年的《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和《2020年美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戰略方針》,構建《反制中華人民共和國戰略行動計畫》(Strategic Action Plan to Counter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並指該報告即將得到公布。他表示,未來會加強對有機會竊取敏感信息和技術的個人的篩選程序,亦會禁止與軍民融合戰略相關的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

擬加強限制中共成員入境 數萬中國學生已離美

12月3日,美國國務院宣布,限制中共黨員及其直系親屬赴美,將簽發給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的B1/B2簽證的有效期從此前的10年減至1個月。沃爾夫介紹稱,國土安全部配合國務院這一舉措,正努力將中共黨員入境美國的期限限制在一個月以內,即便有些人在過去可能獲得了10年簽證。

「我們也在與國務院合作,考慮進一步限制中共黨員的簽證有效期。我們還運用一切可能的工具,防止中國公民隱瞞其中共黨員身份、或逃避相關的披露要求。」他說。

沃爾夫稱,川普總統5月宣布禁止與中國軍方有聯繫的中國公民持學生學者簽證進入美國,這一政策取得了震懾效果。他說,「我們禁止參與中國軍民融合戰略的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中方讀懂了這一信息,數以萬計的中國學生已經離開,以避免被發現、避免被進一步採取行動」。

他補充說,「在這些人離開我國時,我們(國土安全部)對他們進行了額外的篩選和審查,以查明關鍵的反情報威脅,並防止重要信息被竊取。」

沃爾夫還表示,國土安全部在2021年財政年度將特別歡迎香港居民的難民申請。美國國務院9月30日公布接受難民計畫,首次把香港納入收容難民的特殊分配國家和地區名單,使香港居民有別於眾多尋求庇護的申請者,可以在美國得到額外的援助。

沃爾夫指出,國土安全部還與美國夥伴協調,保護美國人的敏感信息,防止中共試圖利用5G網際網路基礎設施進行情報滲透。

他說,「我們將發布一份商業建議,警告不要使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的公司的數據服務和設備。」

他強調,國土安全部正在對全球第三大電視製造商TCL公司等中國製造商進行審查。報導指,美國研究人員11月披露,中國TCL公司在其生產的智能電視機中加入「後門」程序,讓這些連入WiFi無線網的智能電視文件系統暴露在第三方的遠程操控之下。

中共試圖從內部瓦解美國 須動員全社會應對

沃爾夫稱中共從根本上反對自由、經濟開放和民主社會,它將美國視為「政治和意識形態上的威脅」,它想把全世界都變成計畫經濟和專制體制。

沃爾夫表示,中共利用文化和商業交流來滲透美國各級政府,達到在美國各地實行親共政策的目的,並特別提到網路攻擊。

「每一天,中共特工都在釋放假消息,誤導美國民眾,向政治人物施壓,在美國形造對中共有利的話語權,並在致命性的COVID-19大流行的責任轉嫁給他國。」他說,「中共的一次網攻就可能對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造成災難性的破壞。」

沃爾夫補充說,在藥品、個人防護設備等供應鏈安全方面、在持續出現的假冒商品方面,中共是美國的頭號威脅。

「每一個美國企業、每一個媒體機構、每一個公民和每一個有關方面都必須認識和防範這一威脅。在你們的幫助下,美國將不會成為中共新時代的下一個受害者。」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