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再起 官媒維穩創新詞 民間噴爆(圖)

發表:2020-12-20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北京 新名詞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北京市新增報告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關聯病例」。(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肺疫情四起,多個省區不停爆發本土病例,18日再度新增確診17起病例,無症狀感染者16例,疑似病例1例,官媒為了維穩疫情甚至創造新詞,將北京2例本土病例改成拗口名稱「境外輸入確診關聯病例」,引發民間爭議。

根據中國衛健委19日通報,12月18日0時至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7例,分佈在北京、遼寧、上海,山東,天津,浙江,福建,廣東;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6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官媒報導北京新增2例本土病例時,自創新詞「境外輸入確診關聯病例」稱呼,意思就是不說本土病例。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吐槽說,「什麼關聯,不就是本土病例」、「文字遊戲還是大首都會玩。」「北京的通報真的讓人迷惑,首先這就是本土病例,搞什麼關聯病例,還有說那麼多也說不清楚,怎麼感染的不講,行動軌跡也沒有。」「這是怎麼感染的?境外輸入不都是在閉環式隔離14天嗎?怎麼接觸到的?」

也有網友疑惑表示,「(19號)北京金盞這邊拉走三人隔離為什麼不報呢?」「今天聽朋友說,他的店被查封了,原因是因為使用了冷鏈進口魚肉…我就很納悶!魚是國家讓進口的,貨是供貨商直送的,最後查封消費者的店鋪!真是神奇操作!不讓用就別TM進口啊,這玩意也不是刻意要用的,供貨商直接送店裡了!…從源頭抓起啊! ​」「什麼都算到境外,這尼瑪就是境內!」

據悉,上述官方所指的北京市18日新增2例「境外確診病例關聯病例」,均為北京慶豐包子舖酒仙橋店員工。目前慶豐包子鋪已關門,涉事包子舖附近的10多家商舖也被貼上封條,禁止營業。 12月19日下午北京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及其樓下的商舖已被劃定為中風險地區,這也是北京時隔152天后,再現中風險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