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Edge 瀏覽器遭爆有 28 款惡意 App(圖)

發表:2020-12-18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hrome Edge 惡意 App
Chrome‧Edge 遭爆有 28 款惡意 App

根據著名的資安公司 Avast 調查,目前大約有 300 萬的用戶安裝了 28 個含有惡意程式碼的瀏覽器擴充延伸工具。其中用於 Google Chrome 的有 15 個,而用於微軟 Windows 10 的 Edge 則有 13 個。

這批惡意程式的運作方式,涵蓋目前常見的惡意程式手法,包括刻意把用戶導向釣魚網站、導向特定廣告、收集使用者的個資及瀏覽紀錄,甚至是嘗試將更多惡意軟體下載到遭感染的電腦。

雖然這批惡意程式的手法繁多,但主要目的仍然在試圖導流用戶到廣告,藉此獲取額外的收入。這 28 款惡意程式中,最早的從 2018 年 12 月就已經開始運作,至今也累積了 300 萬名下載用戶。這些程式的主要功用,則是協助用戶在 FBIG 下載影片或音訊。

目前為止,Avast 也無法判斷這批擴充工具究竟是一開始打造時,就帶有惡意的目地,還是後來才遭到侵入,並被增添惡意程式碼。

這其中,Avast 在 Chrome 發現的 15 個惡意程式包括以下:

* Direct Message for Instagram

* DM for Instagram

* Invisible mode for Instagram Direct Message

* Downloader for Instagram

* App Phone for Instagram

* Stories for Instagram

* Universal Video Downloader

* Video Downloader for FaceBook™

* Vimeo™ Video Downloader

* Zoomer for Instagram and FaceBook

* VK UnBlock. Works fast.

* Odnoklassniki UnBlock. Works quickly.

* Upload photo to Instagram™

* Spotify Music Downloader

* The New York Times News

而在 Edge 發現的 13 個惡意程式則有以下名單:

* Direct Message for Instagram™

* Instagram Download Video & Image

* App Phone for Instagram

* Universal Video Downloader

* Video Downloader for FaceBook™

* Vimeo™ Video Downloader

* Volume Controller

* Stories for Instagram

* Upload photo to Instagram™

* Pretty Kitty, The Cat Pet

* Video Downloader for YouTube

* SoundCloud Music Downloader

* Instagram App with Direct Message DM

有安裝的用戶,記得趕快卸除安裝。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