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3個最髒部位 華人卻把它們當補品(圖)

發表:2020-12-14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最髒部位 華人卻把它們當補品
民眾在豬肉攤檔前選購豬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14日訊】很多華人相信「以形補形」,如吃豬肺可以緩解咳嗽和補肺,吃雞爪子、豬蹄子可以增強「腳骨力」等等,於是,很多老外看到就怕的食物,卻成了很多華人口中的美食、眼中的「補品」。殊不知,豬肺豬肝等這些東西,其實是豬身上最髒的部位,裡面甚至藏滿「寄生卵」,對人體的健康並不利。

豬肺

許多人覺得吃豬肺有利緩解咳嗽和補肺等,秋冬季節,廣東人最喜歡用豬肺來熬湯喝,認為在乾燥的季節裡,豬肺湯有助滋潤補肺。但其實豬肺很髒。我們知道,豬肺是豬的呼吸器官,很容易感染空氣中的寄生蟲、細菌、病毒。另外豬的生活環境通常都很髒,很容易受到豬的排泄物和泥土中的細菌、寄生蟲感染,讓豬肺中存在大量細菌,如果吃到肚子裡對人的身體沒有好處。

豬肝

豬肝含維生素A以及鈣、鐵等多種微量元素,民間一直有「吃肝補肝補血」的說法,因此,豬肝一直以來都是人們作為補肝和補虛時的首選美食。但其實,肝臟是解毒器官,一般會殘留較多帶毒性物質的血液、膽汁,還可能有寄生蟲。

如果真的很想吃豬肝,建議買回來後,一定要反覆沖洗,並於水中浸泡1至2小時,徹底清除肝血竇和肝管裡的血液、膽汁。也可以先切成片,將鹽和清水輕輕抓洗,然後沖洗乾淨。注意,烹製時間盡量長一些,以殺死可能存在的寄生蟲。

豬大腸

豬大腸又名肥腸,很多華人認為豬大腸具有潤燥、補虛、止渴止血等功效。大家知道,豬腸是用於輸送和消化食物的,裡面的微生物可能更多,也確實可能存在寄生蟲、致病菌,它的膽固醇含量還比較高,這對於「三高」以及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非常不利。

不過不少吃貨就衝著豬大腸那特別的味道而愛上它。不少華人餐館也有「爆炒大腸」、「酸菜炒大腸」等菜色。如果你真的忍不住口腹之欲,建議豬大腸買回來後,加一些鹽和小蘇打粉反覆沖洗,盡量去掉那些髒東西。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