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億中國人沒有存款:錢都去哪兒了?

作者:佚名 發表:2020-12-09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2月9日訊】隨著今年疫情的影響,許多中小企業倒閉,越來越多的人失去工作機會,本就艱難的生活變得難上加難,而「賺錢難」就成為了這一時段的主要話題。

當我們在抱怨時,也不得不提出一個疑問:全社會的錢都去哪兒了?

為什麼「賺錢難」?

實際上,「賺錢難」這個話題一直處在我們的社會生活當中。在賺錢這件事上,各行各業都需要絞盡腦汁,已經賺錢的要想著如何錢生錢,沒賺到錢要想著如何改變賺錢方式來贏取行業的金桶。而對社會財富來說,錢的價值是恆定的,但瓜分這些錢財的企業,有倒閉的,就有賺得利潤的,此時不得不要問自己一句:「我是否在這個賺錢的行業裡」。

再有一個原因,就是隨著社會生活成本的增加,很簡單的原因就是現在什麼都變貴了,房價高物價高,讓很多工薪階層的賺錢速度趕不上物質消費的增長速度,錢不夠用了。當每個人都在需要更多錢來滿足必要的生活成本時,「賺錢難」的矛盾自然就產生了。

隨著網際網路信息的發展,任何一筆生意的價格都趨近透明,想從中攫取較大利益已不可能,這就導致傳統的盈利方式賺錢程度沒有那麼容易。有句話說的好:「以前憑藉運氣賺的錢,這兩年憑著實力賠了回去」。

國際市場的痛點

很顯然,一個國家的經濟也隨國際市場的變化而發生變化。

單從這幾年來說,國際環境並不太順利,許多進出口行業受阻。之前利用勞動力或小商品市場佔有的全球競爭優勢,也慢慢地變成了國內競爭,蛋糕數量不變,但吃蛋糕的人多了,這也造成了如今「賺錢難」的局面。

而今年的疫情直接導致了整個國際形勢發生改變,進出口貿易直接趨近暫停,許多國際的經濟市場也元氣大傷,難以維持平衡。全球經濟影響,而這種影響只能落到每個企業員工頭上,錢,變得難賺了。

雖然這只是暫時的,但很明顯,這一次影響之後,整個國際經濟形勢都在發生相應的轉變。如果在此刻抓住機遇,相信「賺錢難」的局面也一定會得到改善。

錢到底去哪了?

細心的人也會發現,是所有人的錢都難賺嗎?當然不是。能量是守恆的,社會發展的同時,不可能所有行業都處於衰退狀態,那這個錢被哪些人賺走了呢?

一個數據顯示,中國家庭房產佔比77%,只有23%的是其他金融資產。這就意味著目前中國更多的人在買房這件事上花費更大,房貸車貸纏身。數據顯示,中國80%的居民有抵押房產,而5.8億的中國人是沒有存款的。這一數據下可以看到,很多居民的消費能力不足,大眾購買力的下降又使得商家生意更為難做,矛盾加劇,無論是商家還是消費者,都不得不抱怨錢更加難賺。與此同時,這個錢當然就是進了房地產行業。

同時,新的財富增長的前提,一定是新技術革命的出現。所以,富起來的不是那些人,而是一整個行業,不同時代站在風口的行業不同,那錢自然也進入了不同的風口行業。

同樣,也不要侷限於某一行業,賺錢的行業自然是順應時代發展而產生,如果只在某個傳統行業或是別人說的賺錢行業裡打拼,也是白費功夫。跟著時代的步伐,改變思維模式,在商品上推陳出新,才更有可能成功。

不要永遠待在舒適區。道理一樣,為什麼現在市場競爭力大,是因為優秀的人與優秀的產品層出不窮。舊的行業消失的同時自然有新的行業產生,不要怨天尤人,而是抓住機遇,否則只能淘汰出局。

現如今市場對人才的需求已不只是單項需求,更多的是看重綜合能力,所以,與其抱怨賺錢難,倒不如不斷學習,增強自己的綜合能力,畢竟市場永遠有需求,機會也只給那些一直在準備的人。架構新的商業模式,抓取新的引流方法,難的往往不是賺錢,而是你選擇賺錢的方式。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