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必須在活著的時候(圖)

發表:2020-12-05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能痛改前非,悔過贖罪可得到福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能痛改前非,悔過贖罪可得到福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天有好生之德,人不會一做壞事惡報就緊跟而來,神佛是會給人懺悔贖罪的機會。可是一旦失去了人身,就是想懺悔都沒有辦法了。以下兩個故事告訴大家,懺悔必須在活著的時候,而贖罪後人也會得到福報的。

懺悔須在活著的時候

有一個膽子很大的書生,總是想見見鬼的樣子。一天晚上,明月高懸,書生叫僕人帶一壇酒來到墳塚間,環顧四周後大喊:「如此清朗的夜晚,獨自飲酒令人感到特別寂寞,九泉之下的各位朋友,有誰願意來與我共飲的嗎?」不一會兒,有閃閃鬼火在草際間出沒,相距一丈的地方隱約發出嗚嗚的聲音,並且停留在遠處不肯靠近。

書生默數,約有十餘個身影,便用大碗盛滿酒,向他們灑去,群鬼俯身去聞地上的酒氣。有一個鬼稱讚好酒,請求書生再賞一些。書生一邊灑酒一邊問:「各位何以不去輪迴轉世呢?」

鬼說:「善根未泯者能轉生,惡貫滿盈的下地獄。我們這十三人,罪惡尚未盈滿,等待輪迴者有四人,陷於業果的報應,不得輪迴的有九人。」

書生問:「那為何不懺悔來求得解脫呢?」

鬼說:「懺悔必須在未死以前,死後便無著力處可以努力了。」

酒灑光後,書生舉起酒罈給鬼看,眾鬼於是歪歪斜斜的各自離去。其中一個鬼回頭叮嚀書生說:「我們這些餓鬼得到您的酒喝,實在沒有甚麼能報答,謹以一句話奉贈您:『懺悔須在活著的時候。』」

懺悔贖罪從而善終

《閱微草堂筆記》中記錄這樣一則故事:

王某和曾某,二人是好友,王某很羨慕曾某有一個美麗的妻子。有一回曾某被強盜誣陷而進了監獄,而王某暗地裡給獄吏行賄,讓獄吏將曾某毒殺於獄中。此事過後,王某盤算著向曾某之妻提親,但他天良未泯,心中自責不安,很快停止了計劃。王某想要做佛事為曾某超渡亡靈,但他又不知是否真的有效,於是將曾某的父母及妻兒接到自己家中供養,以盡其孝。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王某的大部分家產也因此耗盡。曾某的父母感到很不心安,就想把兒媳婦嫁給王某,王某堅決推辭不肯接受,並且對待曾家更加盡心。又過了數年,曾母病卧在床,王某衣不解帶的侍奉,曾母臨終之前,對王某說道:「這麼些年來,你對我們全家的恩情,讓我來世怎麼來報答啊?」
 
王某跪在地下,不停的叩頭,直到流出鮮血。同時把害死曾某的經過陳述了出來,乞求曾母逝世到地府後,替他向曾某求情,原諒他犯下的罪惡,曾母慨然而應。曾父也寫了一封書信放到曾母的袖中,並對曾母說:「你死後果真見到了兒子,把這封信交給他,如果他還不原諒王某,我下了黃泉也不要再和他相見。」

不久,曾母便去世了,王某修建墳墓時因過度疲勞打了個盹。睡夢中他忽然聽到耳邊有人大聲喊道:「咱們之間的冤怨算是了結了,但你還有個女兒,難道忘了嗎?」王某瞬間醒來,只驚得一身冷汗,他馬上明白了前因後果,把女兒嫁給了曾某的兒子,後來王某也得到了善終。

責任編輯:靜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