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出狀況 四高官落馬 含孫政才金融總管(圖)

發表:2020-12-04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政才
孫政才(圖片來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吉林省近期連續四名高官落馬,包括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邱鵬高材林。邱鵬是吉林省現任政法委書記、前副省長侯淅珉大秘。高材林發跡於上海幫金融圈,擔任過多名吉林副省級高官的大秘,更被指是已倒臺的前政治局委員孫政才當年的金融總管。

12月3日,中共中紀委官網援引吉林省紀委消息通報,吉林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韓俊華落馬。12月1日,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邱鵬被查。一個月前,11月2日,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高材林落馬。10月19日,吉林省農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袁維森被查。

這四名官員落馬,發生在中央巡視組進駐之後。10月14日,中紀委官網報導,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寧延寧帶隊巡視吉林省工作動員會召開,巡視期間約2個半月。

12月1日落馬的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邱鵬,1964年5月出生,吉林市人,歷任吉林市環保局副局長、市政府副秘書長,吉林市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主任,樺甸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2018年4月至今,任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

邱鵬2018年4月任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後,多次陪同時任吉林副省長侯淅珉考察,顯示其是侯淅珉的大秘。

侯淅珉,1963年7月生,河南淅川人,早年擔任過建設部住房保障與公積金監督管理司司長、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住房保障司司長。2010年11月空降安徽,歷任銅陵市委副書記、市長、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安徽省政府秘書長,2017年11月,侯淅珉調任吉林省副省長;2020年3月7日,侯淅珉轉任吉林省政法委書記。

11月2日落馬的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高材林,1964年2月出生,湖南漢壽人,早年在中國央行上海總部任公開市場操作部副主任。2009年10月調任吉林省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副主任,省金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

2009年11月,時任中共農業部長孫政才調任吉林省委書記;一個月後,吉林省長韓長賦接替孫政才任農業部長;吉林省委副書記王儒林接替韓長賦任吉林省長。

高材林自2009年10月開始任省金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吉林省金融工作辦公室主任、黨組書記,之後六年一直在吉林省負責金融工作。期間王儒林、巴音朝魯先後任省長、書記。

2014年9月、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蔣超良調任吉林省長,隨後,2015年7月,高材林卸任吉林省金融工作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調任吉林省松原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蔣超良2016年11月調任湖北省委書記,一年後,2017年12月,高材林重新回到吉林省政府,擔任省政府副秘書長至此次被查。

前述這幾與高材林有工作交集的高官中,孫政才後來於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在重慶市委書記職位上落馬。孫政才被指是江派推出的中央接班人。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據此認為,上海幫金融圈背景的高材林與孫政才同期調任吉林省,並出任省金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實為孫政才的金融總管;這應該是江澤民派系為扶植孫政才的配套人事部署。

另外,高材林除了2014年至2017年在吉林省松原市主政三年外,自2009年10月開始任吉林省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等職,前後共計八年,擔任多名吉林副省級高官的大秘,其跟過的包括2013年時任吉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馬俊清考察。2017年12月時任吉林副省長安立佳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