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醫院前出車禍傷者求助 醫生:先打120(圖)

發表:2020-10-10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醫院 傷者 求助
近日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北湖醫院門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社會無奇不有!近日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北湖醫院門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傷者倒在血泊中,司機及親屬3次進入該院尋求幫助,結果醫生卻告訴傷者先撥打120。在撥打120,等待近40分鐘後,120急救車將傷者送往14公里外的另一家醫院救治,此舉引發民間熱議。

大陸媒體報導,10月7日傍晚5時20分左右,司機董先生開車帶母親前往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北湖醫院就診,在醫院大門外,一輛摩托車突然與他的車相撞。

「當時摩托車司機飛出去3、4米遠,腦袋上都是血,流了一地,」董先生回憶,「因事發突然,當時自己和母​​親都嚇懵了。」後來他趕緊撥打120,並讓母親進北湖醫院求救。 「120電話中告訴我,事發地點離北湖醫院很近,最好是讓醫院出個板車,或者讓醫生或護士出來看看情況。」

他掛掉電話、跑進醫院大廳急診時,他母親正在向一名女醫生求助,現場圍著多名醫院護士和保安,卻無一人幫忙去救治傷者。

根據董先生拍攝的視頻顯示,一名值班急診女醫生稱,「快把人送進來呀,我們醫生脫崗屬於醫療事故,得給我們開除。」她建議董先生撥打120急救電話。不過,董先生一再和醫生表示自己沒有任何急救經驗,不敢擅自處置。 「你們是不是見死不救,一個人也出不來(幫忙)?」那名醫生回答道,「別跟我說,我在這值崗,我不在大門口!」

董先生稱,他和母親先後3次進入北湖醫院,卻卻沒有一個人願意幫忙。無奈下,他又撥打了120,等待將近40分鐘,急救車才將受傷的摩托車司機拉入離事發地14公里外的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總院。

摩托車司機許某也稱,他在原地等待了將近半個多小時才有救護車將他抬上車,「醫院診斷小腿折了兩根骨頭。」目前,許某已轉入伊通縣醫院進行救治。

對此,北湖醫院負責人8日表示,醫院確有規定值班醫生不能脫崗,且當日急診只有一名醫生值班。而對於「無護士和保安幫忙」,該負責人稱,「原則上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但在疫情且假期期間,一人一崗,也請當事人予以理解。」

相關消息傳出後,在大陸民間引發熱議。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出門救死扶傷也算脫崗?」「這醫院的領導政治敏感性我也是服了,一個很好正面宣傳硬搞成反面。」「如果是醫院的書記在門口出車禍了,我不信醫院沒人出來管。」「感情上理解不了,不過知道這是節假日,醫療人員不足。不是醫生或者護士的責任,醫院應該有一些應急措施吧?」
「孰是孰非?救死扶傷、治病救人,脫崗就處罰,不救人又違背職業道德和良知,誰造成的這個局面?」「醫者不以救死扶傷為宗旨,可悲可嘆。」

有人指出,就是因為中國共產黨在中國大陸建政後,破壞了中國傳統文明,導致社會道德急速下滑,讓許多人為了私利不惜傷害他人,以至現在人人自危,人人設防,最終所有人都變成了受害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