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汽車要打得馬斯克找不著東 網友:能要點臉不?(圖)

發表:2020-11-22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特斯拉 小鵬汽車 代碼
馬斯克已經不是第一次譴責小鵬汽車剽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特斯拉的CEO馬斯克和中國小鵬汽車的CEO何小鵬隔空幹上了。馬斯克此前在推特上指小鵬汽車不但偷竊特斯拉的代碼,還偷竊蘋果的代碼。何小鵬隨後在微博上回擊,稱要用新產品打得馬斯克「找不著東」。有網友直接喊話:「小鵬,咱能要點臉不?」

11月21日,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的一條微博引起熱議。何小鵬在微博中寫道:「看來昨天我們發布的包含激光雷達的小鵬下一代自動駕駛架構,讓西邊的某人很不爽,連續用pigu發聲。我想說的是,造謠早就證明是無法打敗任何競爭對手的。明年開始,在中國的自動駕駛你要有思想準備被我們打得找不著東,至於國際,我們會相遇的。」

何小鵬的這段文字,被指是回應特斯拉CEO馬斯剋日前在推特針對小鵬汽車「抄襲」的指控。「西邊的某人」指的就是馬斯克

11月20日,小鵬汽車在廣州車展發表聲明稱,小鵬汽車將從2021年生產的車型開始升級其自動駕駛軟體和硬體系統,採用激光雷達技術提高性能。該公司表示,車輛的物體識別性能將大大增強。

隨後,馬斯克在推特表示:「他們有特斯拉的舊版軟體,而沒有我們最新的神經網路計算機。」 

馬斯克的話,隱喻之前那樁未了的「盜竊案」,直指小鵬汽車擁有特斯拉Autopilot相關機密。有網友問小鵬汽車是否抄襲特斯拉舊代碼,馬斯克回答說:「是的,他們還偷了蘋果的代碼」。

特斯拉告小鵬汽車剽竊代碼 並將曹光植等人告上法庭

2019年3月,特斯拉狀告小鵬汽車剽竊Autopilot的代碼,並將曾任特斯拉高級工程師、後來跳槽小鵬汽車任感知主管的曹光植等人告上法庭。

曹光植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承認,他在2018年末將包含Autopilot源代碼的zip文件上傳到他的個人iCloud賬戶,而他當時仍在該公司工作。曹是特斯拉40名能夠接觸到自動駕駛源代碼的員工之一。但曹強調自己在離職時刪除了這些文件。

特斯拉認為,這些盜走的文件等於讓小鵬汽車獲得了對自動駕駛代碼不受限制的訪問。而小鵬汽車所採用的自動駕駛技術,確實與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極為相似。

特斯拉表示,在曹光植投奔小鵬汽車1年多之前,就有一位特斯拉自動駕駛機器學習方面的領軍人物谷俊麗(Junli Gu),跳槽到小鵬汽車,並成為小鵬汽車自動駕駛部門的主管。

據悉,小鵬汽車出品的電動SUV汽車,同特斯拉顯示在儀錶盤的自動駕駛界面幾乎一模一樣。這種相似度,成為特斯拉狀告其前自動駕駛部門僱員的證據之一。

2018年7月11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以竊取商業機密罪逮捕並起訴了蘋果前僱員張曉朗(音譯,XiaoLang Zhang)。張涉嫌竊取蘋果公司自動駕駛車項目的專有技術信息,想要使其新僱主——中國初創公司「小鵬汽車」(Xiaopeng Motors)受益。

2019年12月,CleanTechnica發表題為「小鵬汽車自主研發自動駕駛技術讓其維持低價」的文章,馬斯克用兩個笑哭的表情嘲諷道:「自主研發」。隨後又在回覆一名網友時表示,「(小鵬的自動駕駛軟體)確實是我們的靈感,但這是一個舊款的特斯拉軟體版本,所以效果有限」。

對馬斯克的指責,小鵬在一份聲明中稱,特斯拉是在霸凌一個年輕競爭對手。

網友喊話:小鵬咱能要點臉不?

這一次,何小鵬怒懟馬斯克,卻引來眾多網友的譏諷。網易網友直接喊話:「小鵬咱能要點臉不?」「人馬斯克玩火箭,你一個騙補貼的瞎往上蹭什麼?」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要戳瞎「五眼聯盟」的眼,網友稱何小鵬也具有「戰狼戳眼精神。」

「有理講理啊,張嘴就罵人,這素質給中國人丟臉。」 「 沒有匠心,沒有匠氣,只有匪氣。」

還有網友嘆道:「偷都這麼理直氣壯,數千年未見。」 「馬斯克你服不服?」

更有網友將其與華為聯繫起來,稱他們都是「打架沒贏過,吹牛沒輸過。」 「偷竊、吹牛逼、打嘴仗最在行!」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