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發作疼起來真要命 教你3招緩解(組圖)

發表:2020-11-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是能夠提高人基礎代謝的好辦法。
運動是能夠提高人基礎代謝的好辦法。

痛風是一種因嘌呤代謝障礙,使尿酸累積而引起的疾病,屬於關節炎的一種,又稱代謝性關節炎。由於尿酸在人體血液中濃度過高,在軟組織如關節膜或肌腱裡形成針狀結晶,導致身體免疫系統過度反應(敏感)而造成痛苦的炎症。

痛風更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也會在年輕人當中發難。特別是已經患上高尿酸血症的人群,對痛風更是熟悉。在日常生活中,痛風和三高一樣都可以被稱為是「富貴病」。

痛風,顧名思義主要是因為體內的尿酸濃度過高,尤其是當機體無法排出多餘的尿酸,或者是超出機體不能溶解的程度後,便容易在體內關節處形成尿酸鹽,一旦沉澱到一定程度後,極易誘發痛風發作。

更讓人接受不了的是,痛風還是屬於代謝綜合症的一種,對於絕大多數人群來說,還經常出現在晚上,先是出現強度的疼痛感,經常被人們形容為「疼起來真要命」,幾乎每位痛風患者都在想:到底有沒有它的「死對頭」?

首先,需要大家明白的是,痛風和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高尿酸血症一樣,都屬於代謝綜合症,也被人們稱之為「富貴病」。從目前的醫療水平上來看,並不能做到完全治癒,患病的人群通常要用2種辦法控制病情。

痛風患者要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如吃重口味食物、愛喝酒吸菸、熬夜等。
痛風患者要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如吃重口味食物、愛喝酒吸菸、熬夜等。

第一種是聽從醫囑吃藥,做到不亂吃藥,穩定好病情。第二種是通過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愛喝酒吸菸、熬夜、吃重口味食物、不愛惜身體健康等,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應對病情。

對於總是反反覆覆發作的痛風患者,緩解疼痛可以用以下這幾個辦法。

緩解疼痛的3個辦法

1、多喝水

痛風發作期痛風患者,應該適當飲水。
痛風發作期痛風患者,應該適當飲水。(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很多人在患上痛風、高尿酸血症後,醫生往往都會建議他們多喝水,每天喝水量應達到2L。這個是平時,如果在痛風發作期痛風患者也有應該適當飲水。

這是因為水可以促進機體新陳代謝,切記不要選擇蘇打水、鹼性水,其中的鈉還有可能影響機體代謝,讓痛風患者產生更多的不適感。

2、適量運動

運動是能夠提高人基礎代謝的好辦法,當然對於痛風患者來說能夠促進體內尿酸的排泄,忌諱的是痛風患者久坐、久站、久躺,可以幫助痛風患者降低發作機率。

3、活動關節

關節腔容易沉積尿酸鹽,當你正處於痛風發作期,可以輕輕地活動關節,尤其是疼痛的部位可以往上抬高30度左右,可促進靜脈血回流,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

尿酸高的人群,防止痛風發作重點在於預防,適量運動、合理安排三餐、不碰高嘌呤食物,是預防的好辦法。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