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無懼 臺灣「保護傘」餐廳重開(圖)

發表:2020-11-12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護傘餐廳
協助在台港人維持生計的保護傘餐廳日前被中國金主指使多名嫌犯破壞後停業,於11月11日再度開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2日讯】協助在臺港人庇護、維持生計的保護傘」餐廳10月中旬遭人潑穢物,暫停營業三週後,11月11日正式恢復營業。該事件經警方調查後,懷疑幕後有中國金主指使。而當天重新營業也引來民眾熱情光顧,有顧客表示,特地再來捧場,就是要見證「保護傘」餐廳不畏打擊與威嚇,堅定民主信念的價值。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臺灣為流亡港人提供工作機會的「保護傘」餐廳,11日上午重新營業,立法院長游錫堃贈送「無畏無懼」花藍表達祝賀。警方當天嚴陣以待,不但派出便衣警員到場戒備,多輛警車也把守在附近巷口,盤查停留過久的車輛。

餐廳開門後,在外等候許久的客人隨即登門入內,不到1個小時,餐廳已坐滿客人。將近中午12時左右,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李兆立智庫同仁也前往餐廳用餐。

李兆立受訪表示,臺灣作為東道主,希望無論是政府或民間對於來臺港人能夠提供更多協助和保障,目前中國勢力動用資金對在臺港人進行騷擾,政府應該再修改相關法例,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李兆立也說,香港的局勢越來越糟糕,希望國際社會能更重視香港,唯有各國給中國不斷施壓,才能讓香港停止惡化。

一名用餐的紀同學表示,「不論是親中或反中,有很多管道可以理性表達訴求,而不是用暴力破壞別人的餐廳。一直以來中共就喜歡付錢找人來搞破壞,那個拿錢潑別人的人,要麼他想要錢,要麼他有挺共的意思在裡面。」

自由時報報導稱,「保護傘」餐廳10月遭4名嫌犯謀劃後潑雞糞,警方查出幕後指使者是潛逃中國的陳姓黑幫份子,目前已發出通緝令拘捕。而在押4人則被依強制、毀損、強暴侮辱等罪起訴,11日移審。臺北地方法院當天下午開庭訊問,4人均否認具有特定政治背景,但都認罪並願意賠償和解,盼北院裁定交保。

北院考量4人均已認罪,分別裁定5萬元交保,並限製出境、出海8月,且不得再騷擾「保護傘」餐廳負責人。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