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海划艇遭座頭鯨吞下 美2女子奇蹟生還(圖)

發表:2020-11-08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阿維拉海灘傳出驚險的「鯨襲」事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加州阿維拉海灘傳出驚險的「鯨襲」事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鯨吞」情節,在美國活生生上演!美國2名女子日前在加州划橡皮艇賞鯨,卻被座頭鯨張口大吞,本來以為自己死定了,幸好奇蹟生還,2人落到海裡,沒有掉在鯨魚嘴裡,事後還找回原本的獨木舟,但已經讓一旁的民眾嚇出一身冷汗。

綜合媒體報導,加州當地時間11月2日下午,朱莉‧麥克索利(Julie McSorley)和她的朋友利茲‧科特里爾(Liz Cottriel)在阿維拉海灘鄰近海域划著黃色的皮划艇,觀察海面下的鯨魚。由於當天海象平穩,當時還有其他遊客也在海上等待鯨魚造訪。

朱莉與利茲2人當時在平靜水面上划著輕艇,下秒遭瞬間遭冒出的一頭座頭鯨吞下,2人在被吞下前還可聽到她們的尖叫聲,接著水面又恢復平靜,正當眾人擔心凶多吉少時,幸好2人成功逃脫,麥索利浮出水面後,利茲也跟著現身。

朱莉事後接受福克斯旗下電視台採訪時回憶說,當時她先是看到身下突然出現一個餌魚球向水面逃竄,接下來鯨魚的整張大嘴就出現在她們兩人面前,將整艘皮划艇罩住並拖入海中。

她還表示,當天她和朋友想出海去拍鯨魚的照片,之前曾在遠處看到這條座頭鯨,沒想到對方瞬間就游到她們的船下方。「後續過程現已不太記得,我只知道等到清醒過來的時候,我跟利茲兩人都已身在海中,而被打翻的皮划艇則在一旁漂浮,鯨魚則已消失不見」。

利茲則說,「我在心裡想,我要把它推開。我當時覺得自己死定了、我要死了。原本以為我被吞入座頭鯨肚裡,但其實是人被拋進水裡」。

事發後,在場眾人都迅速趕來幫助這兩名女子,幸運的是她們先後都順利逃脫,兩人還設法找回皮划艇回到了岸邊。

報導指出,朱莉雖然在過程中弄丟了車鑰匙,但兩人皆幸運沒有受傷,她笑稱,「我回到車裡,抖動一下襯衫,居然還掉出一堆小魚」。

有人猜測,那頭座頭鯨當時可能正在追逐魚群,卻誤吞2人的橡皮艇,才會連人帶船張口大吞。據了解,座頭鯨又名大翅鯨,分布於全球各大海洋,是賞鯨愛好者的最愛之一。它們只在夏天捕食,在冬天它們就會依靠體內儲存的脂肪過活,通常以磷蝦和小魚為食,且其食道直徑過窄,並不會出現吞食人類的狀況,不過如果有人不幸涉入其捕食過程,還是可能出現受傷甚至死亡的情況。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