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 10種有趣的談話技巧(組圖)

發表:2020-11-07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種有趣的的談話心理學技巧可供參考,簡單又有效。
10種有趣的的談話心理學技巧可供參考,簡單又有效。(以下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人際關係中,知己知彼,善用一些心理學小技巧,可以幫助彼此友誼,根據Bright Side報導,有10種有趣的的談話心理學技巧可供參考,簡單又有效。

1、哈欠傳染

當你工作中或在朋友群裡,總覺得有人在周圍偷窺你,但是又不能確定情況,令人苦惱。這時在心理學有一種方法可以輕鬆幫你解決問題,那就試試「打哈欠」,很快你就會發現在周圍的人,也有人跟著打哈欠,那就是一直注意你的人,因為打哈欠傳染了對方。

有人跟著打哈欠,那就是一直注意你的人,因為打哈欠傳染了對方。
有人跟著打哈欠,那就是一直注意你的人,因為打哈欠傳染了對方。

2、用食物化解衝突

假設你在與另一半發生爭吵,或是和朋友有問題爭執不下,甚至與同事有爭議衝突,這時其中一個最好的辦法就是一起去吃飯吧!因為用餐可以分散注意力,同時美食當前,緩解了情緒,問題就淡化些了,尤其在公共場合討論事情,也會考慮有其他人在,比較不會衝動,自然收斂一點。

3、沈默是金

平常與人交談時,若是你想要有更深的瞭解與認識,那就是提出問題後學會多傾聽,當對方發現你沈默不語,為了化解尷尬,他們就會繼續説話,而你就更淸楚問題。

4、序位效應

在眾多面試機會中,如何讓面試官對你印象深刻,那就試試利用心理學「序位效應」技巧,加深你的特質。「序位效應」就是通常最先及最後二部分的事最重要比較有印象,過程常被忽略或忘記,這時在開頭先提自己的名字,在收尾又再談談自己,自然而然就讓人記得你了。

同事有爭議衝突,這時其中一個最好的辦法就是一起去吃飯吧!
同事有爭議衝突,這時其中一個最好的辦法就是一起去吃飯吧!

5、加深友誼方法

根據心理學研究,人與人相處,在一起做一些比較興奮刺激的活動時,譬如運動打球、攀岩,或去遊樂園玩等,都會譲人情緒激動,促發腎上腺素,產生腦內啡,進而令人心情愉悅,自然激發熱情,增加良好友誼。

6、光暈效應

在認識新的朋友時,如何讓人對你產生好的第一印象,那就要試試心理學所説的光暈效應。那就是遇到陌生的人,先提出二人的共通點,譬如來自同一個國家、同一個地方長大、同一個學校等共通點,人自然會轉變成電影印象,產生很好的第一印象,隨口而出「跟我一樣」的親切感,就是所謂光暈效應。


在認識新的朋友時,先提出二人的共通點,人自然會產生很好的第一印象。

7、讓他人覺得他們受到重視

在互相介紹新朋友時,方法之一就是第一次對話說出他們的名字,並且在談話中重複提及。

方法之二,也可以重複他們的話,譬如朋友說他們剛去哪個超市買東西,你即刻重複回應說那個超市如何等,這會讓他們感受到你有在傾聽對方的話,關鍵點在於要把話題回到他們身上,他們會印象深刻。

8、要求朋友幫忙技巧

有時要求家或朋友幫忙時,先設一個虛假難題要求幫忙,試試先敍述有難度的方式表達,譬如你要去旅行,需要他們來幫忙餵貓,那麼你就可以用開玩笑的語氣說,「你可以在清晨或傍晚時,過來幫我餵貓嗎?」那麼他們就會猶豫,說出來一個比較可做到的時間,順口答應幫忙。


當你與別人說話時,人們比較喜歡忽略「我覺得」的心態。

9、如何讓別人相信你

當你與別人說話時,盡量省去以「我」為開頭的句子,就像你告訴別人,「我告訴你,某某餐廳很不錯哦!」,在心理學上,人們會更容易相信「某某餐廳很不錯哦!」這是因為人們比較喜歡忽略「我覺得」的心態使然。

10、引起別人注意的方法

當我們與別人談話時,保持目光接觸,如此一來,在談話中就可以掌握主導權,讓談話更有內容說服力,及吸引對方注意力,聊到重點時,可以進而用「點頭」來證明你的自信,這時也有可能對方也跟著「點頭」而改變他們的想法呢!

一起來看看Youtube影片【10種永遠有效的簡單心理學技巧】的影片吧。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