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驚喜發明 海水也能變成飲用水(組圖)

發表:2020-11-04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衛組織的統計,地球上每三人裡,就有一人無法順利取得飲用水。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衛組織的統計,地球上每三人裡,就有一人無法順利取得飲用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處在資源豐富的國家,人們很難想像沒水的一天,因為取得水資源過於方便了,時常會忘記水是非常珍貴的自然資產,日常生活中就會有一些浪費水的行為。

地球上,雖然有七成的面積是被水給覆蓋,聽起來好似全球的人都有水用,但是每天為水而苦的人卻高達22億,甚至有許多是因為沒有乾淨的水資源而過世的。

為了解決水資源的問題,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已經開啟一個計畫,可以利用太陽能板把海水轉換成飲用水。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衛組織的統計,地球上每三人裡,就有一人無法順利取得飲用水。

這種情況在撒哈拉沙漠以南最為嚴峻,所以他們最後選在肯亞一個小鎮Kiunga,試著用太陽能解決缺水問題。

傳統的海水淡化廠會消耗大量電力,而且造價高昂,這些地區很難滿足建設條件。

地球上,雖然有七成的面積是被水給覆蓋,聽起來好似全球的人都有水用,但是每天為水而苦的人卻高達22億
地球上,雖然有七成的面積是被水給覆蓋,聽起來好似全球的人都有水用,但是每天為水而苦的人卻高達22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18年,NGO在肯亞建造了世界首座「太陽能產水能源場」,它有可以產生5000瓦能量的太陽能源板,每天轉換的淡水量足以供應35000人。

海水淡化廠去鹽的程序,有時會對動植物帶來不良作用,但太陽能轉換幾乎不會給環境帶來任何影響。此外,這樣生產出來的水,也比海水淡化更為好喝。

過去,當地3500名居民至少要花一個小時才能到水源區,而且是和動物共用的,水質非常不乾淨,「你看當地這些孩子,他們身上都有一些痕跡,因為他們只能用高鹽分的水清洗身體。」計畫的實行負責人Hayes Barnard說道。

由於水質髒污等因素,等到2025年,世界上將有一半人口處於缺水地區。廢水再利用、海水轉換都成為一項要務,地球上只有2.5%的水源是淡水,但隨著冰山融化,比例已逐漸下降。

或許很難想像,但我們每人的一日營養需求,就需要3000公升的水源來澆灌。每天淋浴10分鐘,一般人一年就會消耗10萬杯以上的水,但因為沒有適當處理,有高達80%都變廢水排入水道中。

NGO現在已經在17個國家內,約2500多所學校、企業、緊急應變中心安裝太陽能源板,並籌集資金來建造更多的太陽能產水能源場,希望能解決未來水資源欠缺的問題。

我們應該做得就是節約用水,不管是喝水、洗手、洗澡的時候,都應該想想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沒有水用。
我們應該做的就是節約用水,不管是喝水、洗手、洗澡的時候,都應該想想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沒有水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取得乾淨的水資源,對於我們而言是再普通不過的事,但如果人類在這麼的不珍惜,或許哪一天這樣的普通事情,會變成一種最大的奢望。

我們應該做的就是節約用水,不管是喝水、洗手、洗澡的時候,都應該想想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沒有水用,正為了沒有乾淨的水源煩惱,如果能這樣想,就可以節約更多水資源。

看到肯亞的人民喝到乾淨的水開心的模樣,就再度感受到了水的珍貴啊!

來看看Youtube視頻【非洲首座「太陽能造水廠」海水轉換成飲用水】的影片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