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牽動臺海 國軍已完成整備(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03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美國總統大選牽動臺海情勢,國防部長嚴德發對此強調,國軍已經完成相關整備,目前狀況均正常,請國人放心。
因美國總統大選牽動臺海情勢,國防部長嚴德發對此強調,國軍已經完成相關整備,目前狀況均正常,請國人放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臺灣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上午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對區域情勢及美中關係都有一定程度影響,臺灣總統蔡英文也指示國軍要提高警覺、加強整備,以掌握臺海周邊區域情勢,也要求國軍做好相關的應變措施。嚴德發強調,國軍已經完成相關整備,目前狀況均正常,請放心。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美三大左媒突轉向 川普將勝選 民主黨一地雞毛(視頻)
專家:臺灣逾700枚飛彈對著共軍船艦
陸軍將驗證智慧運輸系統 潛艦案如期進行
為什麼共機擾臺都選西南方?學者曝戰略
共軍這幾年攻臺?陳水扁:不敢開第一槍

美國大選影響區域情勢 嚴德發:國軍已完成整備

中央社報導,立法院會今日邀請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來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臺灣國防部長嚴德發在會前受訪時,談及總統蔡英文於10月31日召開的國安高層會議。

嚴德發強調,國防部在國安會議上主要是討論美國總統大選與國軍應處作為,因美國總統大選對於區域情勢及美中關係均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但無論局勢會如何改變,中共窮兵黷武的本質及對臺的武力宣示,都不會因美國政權變化而有所改變。

嚴德發表示,蔡英文也指示國軍要提高警覺、加強整備,並掌握臺海周邊區域情勢,也要求國軍做好相關的應變措施。

嚴德發強調,國軍已經完成相關整備,目前的狀況正常,請國人放心。

此外,關於美國大選過後的情勢,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回覆媒體提問時表示,政府密切地關注美國大選,臺美的溝通管道順暢並有密切聯繫。

歐江安表示,臺灣跟美國的民主黨與共和黨均維持著長期的友好關係,美國歷屆政府均恪守著「臺灣關係法」承諾,臺灣議題也在美國國會上獲得了跨黨派的支持。在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的堅定支持之下,臺美關係近年來持續提升、深化。

歐江安說,外交部持續密切地關注美國的總統及國會選舉,並保持中立;無論美國的哪一黨勝選,外交部有信心,臺灣政府將會持續在現有的堅實良好基礎之上,穩健深化全方位臺美夥伴關係。

國防部也玩起臉書挑戰梗 發布戰機驅離共機廣播文

臉書近幾日興起了一股貼文挑戰,挑戰內容就是要標註「#打一句有聲音的句子challenge」,不少藝人、臉書使用者紛紛玩起這個挑戰梗。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今日也玩起了此一挑戰梗,至於貼出來的內容則是共機擾臺期間升空攔截,並執行的空軍戰機廣播全文,同時不忘附上戰機駕駛員的照片。

至於戰機升空的廣播全文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臺灣西南空域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臉書文則還附上「#打一句有聲音的句子challenge」。

共機不斷擾臺 江啟臣:讓兩岸越來越遠

針對中國軍方頻頻派遣軍機擾臺,不只民進黨政府予以譴責,國民黨亦有所回應。

自由時報報導,昨天中國軍方竟派出8架軍機自臺海中線以南入侵臺灣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其中居然包括了6架戰鬥機,此事引發眾人關注。

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受訪時表示,共機繞臺只會讓兩岸的距離越來越遠,北京當局若要對臺灣人民展現善意,就要停止這一方面的干擾,停止共機擾臺,好讓臺灣人民能感受到對岸的善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