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戰備週操演啟動 裝甲車現身街頭(圖)

發表:2020-10-28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演習
國防部證實國軍戰備週10月26日正式啟動,民眾有機會在街頭見到各式戰車、裝甲車。圖為漢光36號演習。(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為訓練國軍官兵臨戰能量,陸軍六軍團第四季「戰備任務訓練實兵演練」本週正式登場,民眾在全臺各地都有機會目擊戰車、裝甲車在營區外演練。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說,此次訓練重點為戰力保存,讓部隊藉地形地物、橋樑涵洞、民間設施,達到戰力防護。

據《青年日報》報導稱,為因應中共軍隊對臺武嚇,國軍26日晚間至30日在全臺各個作戰區展開戰備演練。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今年第四季的戰備任務訓練演練重點是戰力保存,由作戰區統合轄區內的陸、海、空軍地面部隊進行演練,採實兵實裝、實地實作的方式,提升國軍整體戰力。

史順文指出,為了落實全員戰備任務訓練,所有部隊藉由地形地物、橋樑涵洞、民間廠商與地下化設施等堅固建物,運用偽裝資材,達到防護作為。

據報導稱,27日凌晨三點多,偵消營官兵即全副武裝展開操演任務,由33化兵群派遣重型消毒車、核生化偵檢車及戰術輪車等裝備,官兵配合現地設施執行偽裝,完成集結地戰力防護。

陸軍第21砲兵指揮部所屬的12輛雷霆2000多管火箭、多輛輕型戰術輪車也依計畫路線,前往隱蔽點實施戰力保存。

陸軍機步269旅聯兵二營當天清晨進行「夜間機動進入戰術位置」演練,操演部隊由高山頂營區前往林口地區,各式輪車、甲車出動,展開戰力保存演訓。

營長湯中校表示,此次訓練最主要是結合戰時場景,讓官兵了解各項戰力防護作為,同時也藉由夜間機動及指揮所開設,加強部隊的指管通聯能力,培養官兵默契,以提升部隊整體作戰能力。

裝甲584旅聯兵營八輪甲車也在模擬戰場中,推出隱掩蔽而改造的「偽工程車」,乍看一下,會讓人以為是電力公司或吊車公司的工程車輛。

裝甲584旅聯兵營還出動6輛CM11戰車、3輛雲豹甲車及多輛輪型車輛,清晨4點由新竹湖口出發,北上桃園地區實施戰力防護暨隱掩蔽作為。

另外,負責首都核心衛戍的憲兵雲豹甲車28日凌晨開出營區,進行夜間機動進入戰術位置演練,模擬敵軍登陸後該如何應變。

據了解,憲兵239營是臺北市衛戍部隊主力之一,憲兵出動裝甲車最重要任務,就是裝甲車編組護衛車隊,一旦戰爭發生,負責載運總統、副總統以及參謀總長等重要領導,前往圓山指揮部作戰指揮中心。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