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不滿被舉報 告維權者反曝光收入機密(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27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珠海市員警楊虹,因違章建築遭到舉報,後來為報復反告維權者。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廣東省珠海市員警楊虹,因違章建築遭到舉報,後來為報復反告維權者。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廣東省珠海市員警楊虹,因違建遭到受害者陳鳳明為維權舉報,懷恨在心的他在退休後即濫用訴權,將陳鳳明、陳鳳榮及傷殘軍人陳風強兄弟三人告上法庭,要求他們賠償誤工費、人身損害及精神損失費等合計46萬餘元。但依其起訴材料中的一張單位證明,卻暴露出員警的收入暗藏著國家機密——是9.64億中國人的10倍以上。

員警違建遭舉報 退休後卻濫用訴權

關於楊虹違建工程的停工通知。
關於楊虹違建工程的停工通知。

楊虹自行拆除3層違建後的現狀。
楊虹自行拆除3層違建後的現狀。

維權網10月25日獲悉,因生活所迫已進山種樹三年且暫停維權的傷殘軍人陳風強,在接獲金灣區法院的應訴通知書之後,氣憤說道:員警楊虹所建造的房屋在自己房屋的南面,用地規劃是基底建築面積56平方,本規劃為3層,但楊虹卻擅自占地120多平米,建蓋了6層;因楊虹的樓房嚴重影響他們房屋的通風、採光,陳鳳明就向有關部門進行舉報,規劃部門隨後出文責令楊虹自行拆除;楊虹現在退休了,卻顛倒因果關係,要他們兄弟對其違法在先的誤工給予賠償。陳風強怒稱,這真是天大的笑話。

然而,在員警楊虹的起訴材料中,卻出現比陳風強所陳述的天大笑話更令人驚悚的事。楊虹的單位幫楊虹出示了一張他擔任員警時期的月收入證明,證明上頭明載著楊虹的月收入高達1萬9千元。

報導稱,總理李克強不久前才披露中國大陸尚有9.64億人的月收入未到2000元人民幣,但作為「刀把子」的員警,收入竟是平民百姓的近10倍!

報導強調,在員警的福利及罰款獎勵不透明的狀況下,有些地方員警的福利及獎勵這些灰色收入,就遠遠高過明收入,該單位出示的月收入證明則明確證實了員警(尤其是珠海這樣經濟發達地區員警)的實際收入,是絕大多數平民百姓的數10倍。

據悉,陳氏兄弟舉報後,卻遭遇員警拒不出警,他們遂通過私力救濟的方式來阻止楊虹的違法施工。可是,三兄弟當時也面臨困境,因只要楊虹一通電話,違建所在地的員警立馬殺到,並多次抓走陳氏弟兄,協助楊虹進行違法施工。身為員警的楊虹甚至多次詐死詐傷,企圖構陷陳鳳明,導致員警一度抓捕陳鳳明,所幸缺乏證據,只能對陳鳳明作出不予行政處罰決定書,並釋放無辜的陳鳳明。如今楊虹起訴陳氏兄弟的侵權責任,不只是在顛倒因果關係,甚至缺乏基本事實。

報導稱,金灣區法院三灶法庭將於今年11月27日開庭審理這一場員警楊虹變相敲詐陳氏三兄弟共46萬多元的鬧劇案,法官能否支持兄弟三人已經不重要了,現在最關鍵的是當局對「刀把子」跟平民百姓階層之間的收入分配,出現了巨大差距又該如何解釋?

傳票顯示,金灣區法院三灶法庭將於今年11月27日開庭審理這一場員警楊虹變相敲詐陳氏三兄弟共46萬多元的鬧劇案。
傳票顯示,金灣區法院三灶法庭將於今年11月27日開庭審理這一場員警楊虹變相敲詐陳氏三兄弟共46萬多元的鬧劇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維權網)

為維護正義舉報不法 後續卻遭非法報復

其實,在中國大陸發生諸多因被人舉報而心生不滿,進而引發報復事件,是數不勝數。有些被舉報者財大勢大,因此會勾結官方,針對舉報人或維權人士進行非法欺凌,甚至是侵占他人財產,或在羅織罪名後,構陷他人入獄,更有甚者是致人於死地。

民生觀察9月13日報導,上海律師張雲帆因正當防衛卻遭到索賠1100萬元,而他在拒絕賠償之後,卻被警方以故意傷害罪逮捕。然而,整起事件疑似因張雲帆的妻子麥茜琪日前實名舉報金融詐騙集團,而遭到後續一連串報復。

麥茜琪曾撰文表示,事情的根源,是因她曾「實名舉報了詐騙張雲帆姐姐財產的、以股市『牛散』曹芸夫婦為首的金融詐騙集團」。麥茜琪說,曹芸夫婦有錢有勢,是多間上市公司的前十大個人股東,至於由曹芸擔任自然人股東的老虎匯,已於2019年被上海浦東公安分局以合同詐騙罪而刑事立案。

麥茜琪又強調,「我付出的代價就是——我丈夫遭受牢獄之災,以及1100萬元索賠!」並稱,因為她的舉報,導致「梁俊曾公開宣稱他最痛恨的就是我(有錄音為證)。」

民生觀察6月4日報導,遼寧省瀋陽市一名律師陳洪偉於2018年5月24日向中央巡視組實名舉報康平縣某位領導貪污問題而遭到報復。陳洪偉因舉報一事,導致自己於2019年12月30日被瀋陽市遼中區法院分別以貪污罪、行賄罪及詐騙罪判處15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80萬元。

接手陳洪偉案的張金武律師整理該案後,發現此案存在著監察委無視程式違法辦案、遼中區公安分局與遼中區檢察院「預言式超前移送管轄」及隱匿有利證據、遼中區法院則是無視辯護律師的各項申請等嚴重程式違法。

因此,張金武確信,該案是遼中區公檢法監四家聯手、罔顧法律、羅織罪名、抓人湊罪,並且利用法律針對陳洪偉律師進行打擊報復的產物,實屬冤案錯案。

民生觀察1月2日報導,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人王秀梅,因多年前舉報以劉某玲為首的不法集資詐騙團夥而遭受瘋狂報復,例如王秀梅當時未滿14歲的兒子董晨陽於2012年2月25日遭到詐騙團夥成員指使人毆打,致使其鼻子粉碎性骨折致殘,迄今8年過去了,仍沒得到解決。

王秀梅表示,學校不只不配合調查存在包庇行兇者,還騙她,導致她寫下了不利於己的條件;為維護母子權益,她去上級單位及北京上訪維權,卻遭人搶走了上訪資料;後續,法院強行開庭,並駁回王秀梅要求現場直播,又讓她重新立案。最後,王秀梅的代理律師也遭剝奪辯護權利。於是,最終法院沒有開庭、也沒有判決書及審結資訊顯示,一切均違反了程序。

另外,針對中國社會頻繁發生各個匪夷所思的報復性事件,民生觀察於2018年10月29日表示,最能使社會公平正義獲得保障的是法治、人權,要想在中國大陸落實法治及人權,必須「建立憲政民主制度」。因此,即刻啟動旨在保護人權及建立法治的政治體制改革,正是消解中國社會目前危機的急切且必要之條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