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女維權被打斷手筋 政府威脅「弄死你很容易」(圖)

發表:2020-10-23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青 武漢
武漢市民姚青控訴武漢地鐵摧毀她的家園。(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他(警察)直接踢我的肚子,接連不斷地踢,還打我的臉,並把我的雙手反綁,直到把我打昏倒地。」與母親相依為命的武漢女子姚青,因地鐵施工摧毀家園而向政府求助,結果遭警方一頓暴打。近日正式起訴武漢政府違法,並誓言「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就不會放棄追求公平和正義」。

姚青武漢政府違法 

綜合《蘋果日報》、《大紀元時報》、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10月22日上午,武漢訪民姚青將2份行政起訴狀通過郵政掛號信方式寄往武漢市中級法院。起訴狀中,姚青狀告武漢市政府在疫情期間發布的第1號、第12號通告違法。

姚青指出,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2020年1月23日發布第1號通告,要求「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2020年2月10日發布第12號通告稱,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決定自即日起在全市範圍內所有住宅小區實行封閉管理」。但根據中國法律規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處罰,只能由法律設定,政府不得以「緊急措施」名義實施法律規定之外的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強制措施。

姚青希望通過行政訴訟,促進中共政府依法行政,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但政府能否真正為人民做實事卻也備受外界質疑。

政府人員曾威脅姚青「弄死你很容易」

以姚青維權事件為例,今年6月初,她家附近因地鐵施工房屋出現裂痕、晃動等狀況。據她介紹,她家位於漢口江大路23號,緊貼著武漢地鐵3號線和8號線交匯「趙家條站」,多處施工距離不超過100米,部份工程更貼近20至30米。

「我的家是80年代建築的,4幢樓大約幾百戶。」姚青表示,自地鐵於2013年施工以來,屋苑其中3幢樓外牆出現裂痕、晃動,室內地板也拱起、水管變形、玻璃窗破碎、露台垮塌,當她做出投訴後,地鐵竟派人徹底搗毀她家陽台。

去年10月9日,她獨自一人前往長江委社區協商「地鐵施工致房屋受損無法居住」,要求作出賠償,但當局竟派出多人圍毆她,令她左臂斷了幾條筋脈,僅手術費就花費4萬至10萬元。

姚青左臂被扯傷後,令她無法正常工作,也因此被迫辭去一份到全國做諮詢培訓、年收入20萬元以上的穩定工作,目前她要靠母親2000多元的退休金過活。

一年多來,她持續奔走於武漢地鐵集團、勞動街社區、武漢市信訪局等多個部門,但政府部門相互推諉、得不到任何回應,就連國內媒體也全部「失聲」,不敢報導相關消息。

無奈下,姚青今年5月底找到BBC駐中國記者見面,希望透過外媒傳遞中國民間疾苦,結果遭到便衣跟蹤監控,政府為息事寧人,讓街道辦書記找到姚青主動提出手術費賠償。但對於地鐵施工摧毀她家一事,拒絕給出說法。

據姚青訴說,她曾找到律師諮詢此事,但對方說「很難控告武漢地鐵,因為告武漢地鐵,武漢法院可以不立案、不受理」,且告武漢地鐵要長期支付幾十萬費用,這對於她目前生活處境也是非常困難。

儘管如此,姚青仍表示,「只要還有一絲希望,我就不會放棄追求公平和正義」。

事實上,中國地鐵工程導致施工沉降,並引發巨坑釀成死亡事故早有所聞。

例如,2020年1月13日,青海西寧市城中區發生地陷,有巴士墮入坑中,造成至少6死16傷。

2019年12月21日,湖南長沙出現路面塌陷,塌陷區域約長12米寬8米,有水從管道內不斷湧入,當時有現場工作人員稱,長沙路面塌陷原因疑與興建中的地鐵5號線有關。

2019年12月13日,廈門一個地鐵站的施工地盤爆水管導致塌陷,形成一個約500平方米的大坑,兩架車墜入坑內。

2019年1月12日,廣州11號地鐵線施工區域突然地面塌陷,深度最深達38米,造成一輛清汙車和一部電瓶車陷落、3人被困。當局在事發後第41天才搜到最後2具遺體,確認失蹤的3人全數遇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