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馬加爵案的法官被控謀殺 傳殺害情人(組圖)

發表:2020-10-21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審馬加爵案的法官被控謀殺傳殺害情人
昆明市中院刑事審判庭第一庭副庭長刀文兵涉故意殺人罪被公訴。(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曾參與審理兩宗重大案件,包括1998年孫小果案,並在2004年馬加爵案擔任主審法官的刀文兵自己因故意殺人罪被起訴。網友爆料稱,刀文兵與原內蒙古公安廳廳長几乎一樣,殺的是情婦,偽造成自殺。

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雲南省高院近日公布,昆明市中院刑事審判庭第一庭副庭長刀文兵涉故意殺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非法持有彈藥罪,將在玉溪市中院接受審訊。但官方沒有提及刀文兵涉嫌所殺何人,引起網路猜測。

一名自稱「胡貴雲律師」的網友10月21日在微博上爆料,審判馬加爵殺人案的法官刀文兵,後來也親自殺人了,案情與原內蒙古公安廳廳長几乎一樣,殺的是情婦,偽造成自殺。

針對網友爆料刀文兵涉嫌殺害情婦,昆明中院回應稱:刀文兵被帶走時是在任期內,不太瞭解相關案情,該案仍在審判過程中。

審馬加爵案的法官被控謀殺傳殺害情人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刀文兵,1969年7月出生,從西南政法大學法學系畢業一直於昆明市司法系統工作,2000年10月獲任市中院審判長;先後歷任市中院審判監督庭副庭長、執行局副局長等。2019年,其因涉黑、職務犯罪等受查。

今年6月30日,昆明市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項,免去了刀文兵的昆明市中級法院審判員職務。

刀文兵曾參與審理孫小果強姦、故意傷害、強制猥褻婦女案,並在馬加爵案中任市中院刑事審判庭第一庭副庭長。

馬加爵案發於2004年2月,馬加爵殺害四名同班同學一案震驚全國。當時23歲的雲南大學4年級學生馬加爵,因屢遭室友欺凌,晚上在宿舍逐一用鐵錘猛擊4名同窗頭顱,致他們當場死亡。審理結束後,他在同年被執行死刑。

孫小果則是在1994年因參與一宗輪姦犯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但其後獲協助違法辦理保外就醫,得以成功避免入獄服刑。孫小果於1997因強姦多名女性,其中包括未成年人,被法院數罪並罰,終審判處死刑。然而,孫小果入獄後卻通過發明多項專利了獲得多次減刑,出獄後更搖身一變成為夜總會老闆。

2019年初孫小果於再次因黑社會活動被捕,引起輿論強烈關注,官方不得不重新調查案件。同年12月23日,雲南省高級法院於公開宣判,維持昆明中院1998年一審判決中對孫小果的定罪量刑,與孫小果新犯罪行所判刑罰合併,決定執行死刑。自1994年到2019年的25年間,因孫小果案已導致雲南政法系統20多名官員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