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絕筆信的成都大學書記遺體傳被尋獲(圖)

發表:2020-10-16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成都大學黨委書記毛洪濤
中共成都大學黨委書記毛洪濤(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國成都大學黨委書記毛洪濤昨天發出絕筆信,控訴遭到校長王清遠的利益集團鬥爭後失聯。今天中國媒體稱,毛洪濤的遺體已在他家附近的河邊尋獲。而事件曝光幕後的高校權鬥慘烈令人吃驚,有分析指,事件或牽動一場政治風暴。

10月15日,中共成都大學黨委書記毛洪濤失聯。在從微信朋友圈傳出的「絕筆信」中,他揭露了自己與成都大學校長之間的權鬥,說自己因職業選擇的失誤走入絕境。

據陸媒今天報導指:遺體已尋獲。

陸媒《經濟參考報》今天中午消息說,數個消息來源確認,毛洪濤的遺體已被找到,地點在他位於成都溫江住家附近的江安河畔。

成都大學辦公室工作人員則表示,尚不清楚情況;而該校宣傳部辦公室及數名領導人,包括成都市教育局主要領導的電話,則一直無人接聽,也未回覆簡訊。

《新京報》說,成都天地聖苑禮儀服務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員上午透露,今天早上7時許,公司收到一具遺體,「登記的名字是毛洪濤,今年50歲左右。公安部門的法醫已經到他們公司進行了屍檢」。

毛洪濤居住地所在的成都市公安局溫江區分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關於毛洪濤失聯一事的最新進展,目前他們部門並不清楚,可以關注相關部門的發布會進行瞭解。

據消息,15日早上6時許,毛洪濤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發出絕筆信後,手機始終處於關機狀態,其家人、同事無法聯繫到他。多方隨即報警,警方受理後介入尋找。

成都大學昨天隨後發表聲明稱,對有關事件「成都大學立即成立工作專班,正配合相關部門開展調查,進展情況將及時公布。」

根據陸媒取得的截圖顯示,毛洪濤在絕筆信直指成都大學校長王清遠是他遇過最極致的小人、偽君子,披著學者的外衣,滿心名利追逐,在成都大學建立起的利益集團和獨立王國。毛洪濤控訴王清遠「連續擠壓三任黨委書記,而我是被害最深當然也是最強烈的。一年多來,本人受到的傷害和不公,今生極致」。

毛洪濤並稱,他和王清遠表面上是校長與書記的意氣之爭,背後是「深刻的正義與邪惡較量」,「甚至無助到付出生命的代價」,云云。

毛洪濤發絕筆信失聯事件震驚中國社會,光是微博閱讀數就超過4億次,但官方疑似降溫議論,相關話題被挪出熱搜榜,引發大陸網友痛批並要求中央介入調查。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一名知情人石先生說,成都大學歸成都市管轄,近年來因為在籌備明年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獲高達數十億的資金投入,所以事態更為複雜。他認為,激烈的權鬥背後涉及市委級政府高層,否則事態不會惡化到如此地步。

中國某大學的金姓教授說,中國各個高校人際關係都很複雜,互相爭權奪利,以命相搏的現象也不新鮮。他說,教育系統一直都有激烈鬥爭,有時更黑。

另一位大學教師顧先生表示:這些大學的校長,他有特權,他可以享受特權,他即能享受特權又沒有監督制約他們,所以他們個個都公權濫用,造成一系列腐敗,教育系統和官場一樣,都是衙門作風,內鬥你死我活不是秘密。

中央社指,黨委書記是中國大學的「一把手」,位居校長之上,但校長竟能鬥到毛洪濤以死相諫,本案恐將引發一連串政治風暴。

目前網路沒有關於成都大學校長王清遠的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