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風傳習要動「隔壁老王」 王岐山有大麻煩?(圖)

發表:2020-10-11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2019年12月5日在北京大會堂
王岐山2019年12月5日在北京大會堂(圖片來源:Noel Celi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曾助習近平反腐固權的王岐山,如今疑似不妙。在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紅二代任志強、副部級高官董宏先後被查後,北京城傳出五中全會前中南海權鬥新動向,據說習要動「隔壁王朝」。法媒指,王岐山或真的遇到了麻煩。

法國《世界報》10月9日報導,王岐山是習近平半個世紀以來的好友,正因為關係親密,習近平在2012年上臺後將反腐敗的艱鉅任務交給了王岐山,習近平藉反腐敗運動鞏固了自己的權力。王岐山自2017年以來不再是政治局的常委。可能是為了感謝王岐山,儘管王岐山年事已高,但習近平還是在2017年任命他為副主席。在習近平2018年對憲法進行改革之後,國家副主席這一職位像國家主席一樣,不受兩屆任期的束縛。在公開場合,王岐山是唯一一位可以拍習近平肩膀的領導人。

可是,和王岐山走得近的兩個人最近連續受到習當局的懲罰。包括與王岐山「亦友亦師」的紅二代任志強,9月22日被判處18年徒刑。跟隨王岐山幾十年的「大秘」、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10月2日被調查。

文章說,任志強家族和王岐山家族幾十年以來關係都很好,故此任志強受到的極為嚴厲的刑罰,不僅被認為是對所有紅二代發出的警告,也顯示王岐山沒有能力或者是不願意為他辯護。

文章點題說,要知道,在中國,一般來說,想要幹掉一個領導人,通常總是從幹掉他的身邊人開始。

董宏自1998年以來,一直是王岐山的「得力助手」。文章稱,董宏「十一」期間落馬,「十一」假期過後,有關王岐山失寵的謠言也開始瘋傳。

文章引述一名研究中國問題的加拿大學者直指:「董宏被逮捕,對王岐山來說,不是好兆頭,因為,在大多數情況下,秘書或親密朋友受調查,都是預示著,相關的領導人即將倒臺。」

中共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被查後,其背景不斷被深挖爆料。北京城傳出消息爆稱,董宏事件繼續發酵,撼動京城政局。他是所謂「隔壁王朝」核心圈中的核心人物,抓他證實中共黨內出大事,將地動山搖。

美國華人學者韓連潮10月8日在推特披露上述北京消息時附上截圖內容稱,「關於董宏:1、在官場及社會的份量相當於三個孫力軍。2、中紀委北京幫(肖培黎曉宏趙鳳桐崔鵬……)的大哥。3、雖為副部,但比正部重要。4、政治資源跨越老中壯三代,視薄一波為父,熙來為兄。其馬仔小弟現都為實權少壯派,其中包括甘肅省委書記林鐸。能夠抓他,說明黨內將出大事,將會地動山搖。」

韓連潮9日再發推稱:「又有推友發來一文並稱有兩點不準確:1,趙樂際當中紀委書記後即排斥王插手紀委事務。2,即便王當書記時,習要抓人也不是都通過王動手。習王早存矛盾,激化難免;除非董咬出王,證據確鑿,習或冷處理王。不過,狡兔死走狗烹千古不變!」

所附的截圖內容稱:「機關內部知情人都知道,董是隔壁核心圈中的核心,智囊班底舵把子,其份量遠超任,相當於江之慶紅,薄之立君。問題在於如何避開隔壁耳目,對董進行秘密查證,直至構成雙規條件。現任某委班子中,從副書記到各室主任,隔壁人馬佔了一半。中央省市紀檢系統,隔壁色彩人事遍佈,形成龐大的隔壁王朝。而董的倒掉意昧著王朝最重要的基石被抽取。這次拿下董,就是要對隔壁王朝動手了。」

目前未知前述這些中共黨內內幕爆料的真實性,有關描述也隱晦難明。但有分析人士認為,董宏作為王岐山心腹,有關「隔壁王朝」的提法,「王」應該是暗指「隔壁老王」,即是王岐山統領的中紀委舊有勢力。

據日本媒體Nikkei Asia分析說,王岐山也可能是習近平其他親信的受害者,這些人希望把王岐山排擠出去,以便自己在下屆中共全會上獲得晉升。

早前有人爆料說,這次操盤重判任志強的是王滬寧,據說王滬寧想拿任案做政治資本,謀劃在二十大當中共副主席。

據《看中國》專欄作家鄭中原文章分析指,當今中南海真正的操盤者其實是王滬寧,習的大腦也是他。如果要動王岐山,相信更有可能是王滬寧的主意。而具體主持狠剪王岐山裙邊的則是向習近平諂媚的趙樂際,趙接手中紀委後的表現,一直不獲王岐山看好。而趙對王當年的地位也心有不滿,這次趁習有意,藉機下手,不在話下。

文章認為,在習王不和之間,還有王滬寧和趙樂際的因素,而這兩人本來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人。這是一場混戰,中共的內鬥就是這麼弔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