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可讀懂「潮州行」之天意?(圖)

作者:清源子 發表:2020-10-16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可讀懂「潮州行」之天意?
習近平在潮州

人世間許多事情看似偶然,其實都是安排好的劇本。特別是作為元首的人,事事體現天意!如果能敬天法祖,以史為鏡,躬心自省就能體察出天心。

近日,習近平南巡,卻特別的造訪了廣東的潮州,不管出於人的什麼目的。當聽說潮州人都歡騰了,說歷史上自從韓愈來過後都沒有來過這麼大的人物。我立刻感悟到這件事是歷史上迎佛骨事件最後一環的安排!

唐朝元和十四年(819年)正月,憲宗派使者前往鳳翔迎釋迦牟尼佛骨舍利,長安一時掀起信佛高潮。排斥佛道的韓愈卻上《論佛骨表》阻止,認為供奉佛骨實在荒唐,要求將佛骨燒燬。如此大逆不道本該處極刑,幸皇帝篤信佛法,只貶他到邊遠的潮州做刺史。

韓愈有位侄孫,就是後來八仙中的韓湘子,出走向道多年。早三年前,韓愈春風得意,隨宰相裴度平定淮西叛亂後,因功授職刑部侍郎。慶生時,韓湘子突然回來祝壽。

唐.韓若雲《韓仙傳》載:韓湘,自少學道,呂洞賓度之登仙。湘又欲度其叔愈。會愈宴集朋僚,湘赴宴,勸愈棄官學道,呈愈詩有「解造逡巡酒,能開頃刻花」等句,愈斥為異端,不從。湘乃以徑寸葫蘆酌酒遍飲座客,又以火缶載蓮,頃刻開花,上有字成聯云:「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愈終不悟,乃別去。

此時愈貶刺潮州,經藍田關,正值大雪,馬憊止於道。回頭望長安,卻被雲霧橫鎖的秦嶺擋住。湘忽至,愈悟曰:「子言驗矣!」

留世名篇《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嵌入湘之字聯:
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貶潮陽路八千。
欲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
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
知汝遠來應有意,好收吾骨瘴江邊。

自此韓愈神性思想開始復甦。湘護愈抵任,幫助韓愈治理潮州。留下了許多神跡:

過馬牽山

韓愈到任潮州時,正逢洪災。他到城外巡視察看水勢地形後,便吩咐隨從緊隨他的馬後,凡馬走過的地方都插上竹竿,作為堤線的標誌。並通知百姓,按著竿標筑堤。百姓趕來卻見那些插了竹竿的地方已拱出了一條山脈,堵住了北來的洪水。從此,這裡不再患水災了。百姓紛紛傳說:「韓文公過馬牽山。」這座山,後來就叫「竹竿山」。

湘子橋

相傳潮州當時沒有橋樑,河道要通航,河流堤壩矮,無法建設橋樑。韓湘子就在東門外建造一座特殊的浮橋。有船通行就可打開,被稱為湘子橋。後世各代逐漸完善為今天的廣濟橋:橫跨韓江,集梁橋、浮橋、拱橋於一體,乃中國四大古橋之一,被譽為「世界上最早的啟閉式橋樑」。至今仍有這樣的歌謠傳唱:「潮州湘橋好風流,十八梭船廿四洲,廿四樓臺廿四樣,兩隻鐵牛一隻溜。」

叩齒庵

韓愈到潮州後,一天在街上碰見一個和尚,凶貌獠牙,韓愈想這非好人,要敲掉他那長牙。韓愈回到衙裡,門人便拿來一紅包,說是一個和尚送來的。韓愈打開一看,裡面竟是那對獠牙,他想,我想敲掉他的牙齒,並沒說出來,他怎麼就知道了呢?韓愈立即派人四處尋找才知是靈山寺的大顛和尚,是個學識淵博的大德高僧。韓愈愧以貌取人,忙賠禮道歉。從此,兩人成了好朋友,韓愈也轉變了對佛家的態度。後人為紀念韓愈和大顛和尚的友誼,就在城裡修了座庵,叫「叩齒庵」。

神奇驅鱷

當時潮州有一江,多鱷魚(也稱惡魚)吃人,稱鱷溪、惡江。韓愈下令準備祭品,親自去江邊設壇祭鱷。韓愈對江唸唸有詞。從此,潮州再也沒有發生過鱷魚吃人的事情了。人們把韓愈祭鱷魚的地方稱為「韓埔」,這條江則改稱為「韓江」。道家傳說其實是韓湘子投身餵鱷而屍解成仙。

韓愈在潮州只是短短的呆了七個月,就留下了許多政績,後人為紀念他,修建了「韓文公祠」。不得不說是奇蹟。韓愈思想也發生巨大變化,從此尊道敬佛。道家傳說,晚年韓愈托病辭官,乃被韓湘子度成仙。

而韓愈(字退之)驅鱷之事,後人做了一副上聯:惡江惡魚韓退之退之

據說此聯一直未有人能對,直至清朝末年康有為來潮州看到後對出下聯:清國清民康有為有為

康有為是主張「變法」之人。

而如今習近平來潮州,韓愈的這些典故能否使他有所啟示?從一個無神論者轉變一下思想。

共產黨的「黨員」的潮州話發音就是「等完」。

韓退之退了惡江惡魚,

上天寓示習近平退啥?

惡江惡黨:江澤民和共產惡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網站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