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中國?美副總統辯論彭斯批對手「中共啦啦隊」(圖)

發表:2020-10-08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7日美國副總統候選人彭斯(Pence)和哈里斯(Harris)辯論中國議題。彭斯稱川普政府要北京對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大流行負責,抨擊拜登和哈里斯組成中共啦啦隊。哈里斯以事實相反説法為中共辯護。
表面平靜但交鋒激烈的副總統辯論基本釐清了一些廣大選民關心的問題,也為其提供了投票的基礎。圖為辯論雙方:美國現任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左)和民主黨參議員卡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右)。(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彭斯 GPA Photo Archive/Flickr/CC0;哈里斯 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週三(10月7日)晚,距離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不足一個月時間,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邁克.彭斯(Mike Pence)和民主黨候選人卡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的面對面辯論隆重登場。其中,如何看待中國作爲一個正式的辯論議題被提出。彭斯表示希望「改善」與北京當局的關係,但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將「要求中國對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負責」。同時,彭斯猛烈抨擊喬.拜登(Joe Biden)是「共產主義中國的啦啦隊長」,他和哈里斯組成了中共啦啦隊。而哈里斯居然真的極力為中共辯護,然而,她所提出的論據卻與事實相反。

據福克斯新聞網、美國之音等多家媒體報導,這場辯論的主持人蘇珊.佩奇(Susan Page)問兩位候選人,美國應該視中國為競爭者、對手、敵人還是別的什麽?彭斯和哈里斯對此給出了態度截然不同的回應。

彭斯指北京必須為病毒大流行付出代價 在此基礎上希望能調整好關係

彭斯重申了川普總統過去幾個月來對北京當局掩蓋病毒大流行的抨擊,堅稱會繼續要求其為病毒在全球的擴散承擔責任。彭斯亦再次抨擊拜登當初反對川普總統關閉邊界、發布禁止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美國的行政命令。

彭斯說,北京當局是病毒大爆發的「罪魁禍首」,並說:「川普總統對此感到憤怒。這很清楚了。」「今天他又説了一次。」

週三下午,川普總統站在白宮外的南草坪上發表即興講話,表示自己已經從病毒檢測陽性中痊癒了。同時,其再次抨擊並警告北京方面。

他說:「發生了這種事情,不是你們的錯。這是中國的錯。」

「中國將要(爲此)付出巨大代價。」

彭斯在辯論中指出:「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根本沒有對美國人民説實話。」「直到2月中旬,他們才允許我們的人員進入中國(去進行諸多限制的調查)。」但是,那個時候爲時已晚。

彭斯強調:「川普總統已經站起來反對它(北京)了。」「我們希望改善(與北京的)這種緊綳的關係,但我們將要求中國必須對他們利用病毒對美國人的(傷害)行為負責。」

彭斯抨擊民主黨對手是「中共啦啦隊」

彭斯在辯論中表示,病毒大流行只是中共政府傷害美國的一個例子,而實質上中共一直在利用美國,損害美國人民的利益去壯大自己,而這是因爲拜登成了中共的「啦啦隊」,現在哈里斯也是其中的一員。

他說:「在拜登加入中國的啦啦隊之後,中國幾十年來一直在利用美國。」

而哈里斯則把美中雙方關係中美國受到的傷害統統歸結為是川普的錯,並以與北京當局的貿易戰爲例批評川普政府,聲稱美國在那期間失去了衆多工作,其言辭與中共的宣傳機構的説法驚人相似。

她說:「川普政府對中國的看法和態度導致了美國人的生命、美國人的工作和地位的喪失。」

但是,彭斯予以嚴厲而有力的駁斥:「說(川普政府)失去了與中國的貿易戰?(你要知道,)喬.拜登從未與北京抗爭過。」

他繼續說道,川普總統在美國政府成立之初就表示,美國「需要一支魔術棒」才能將失去的製造業工作從中國帶回美國。

「在我們政府成立的頭3年,川普政府創造了500,000個製造業工作崗位,這就是我們將要看到的增長類型。」彭斯解釋說。

彭斯嚴厲抨擊拜登與哈里斯:「喬.拜登在過去的幾十年中一直是中共的啦啦隊長。」

「您有權發表自己的意見,但您無權散佈您的(編造的假)事實。」

哈里斯發布令人瞠目的聲明為中共辯護 證明彭斯所言不虛

在遭到彭斯的還擊後,哈里斯並沒有思考並收斂其言辭,反而是接著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所做的分析發表了與事實完全相反的誇張言論為中共站臺,自己證實了其「中共啦啦隊」的立場。

她說:「讓我們談談(美國的國際)地位。」「著名的研究公司皮尤所做的分析表明,我們所有以前盟國的領導人現在都決定對中共領袖習近平持更高的敬意和尊重,而不是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地位,是由於本屆政府領導層的失敗所導致的。」

然而,哈里斯混淆了對國家領導人的印象和對國家的支持之間的區別。川普總統由於促使歐洲等北約國家承擔更多的責任而采取了一些諸如撤軍之類的行動而被其它國家的人所批評,但那絕不代表著那些國家就會貶低美國。而且,說“所有領導人”都背離了川普而親習近平顯然是低估了國家領導人明辨是非的能力的胡説。事實是,該項調查結果表明世界多個國家討厭中共,就連中共的喉舌《環球時報》的主編胡錫進因此都惱羞成怒。

據美國知音的報導,皮尤研究中心在6月10日到8月3日之間進行了一項調查,調查對象是14個經濟發達的民主國家的1萬4276位成年人。調查結果的誤差範圍在正負3.1-4.2個百分點之間。

調查發現,受訪國家的大多民眾對習近平不信任。78%的人表示,他們對習近平在國際事務上會按照國際準則正確行事沒有信心。

美國人對習近平不認同的比例增加的幅度最大,與去年相比,增加了27個百分點。而澳大利亞對習近平的不信任度也飆升了25個百分點。

實際上,由於病毒大流行、香港問題以及南中國海等問題,中共政府正受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抵制,舉步維艱,幾乎無路可走。

正如哈里斯所説的的反證,中共政府的失敗導致了中國在國際社會上也落入了被抵制的尷尬境地。

在週二(10月6日)公布的該份調查報告顯示,日本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的比例最高,達到86%。瑞典排名第2、85%。其它依次為,澳大利亞81%,丹麥75%,韓國75%,英國74%,美國73%,加拿大73%,荷蘭73%,德國71%,比利時71%,法國70%,西班牙63%,義大利62%。

幾乎所有受訪國家對中國的負面看法都呈明顯上升的趨勢。英國較去年大增了19個百分點,德國增加15個點,而美國增加了13個點。

哈里斯陳述大話連篇 彭斯警示她「說事實」

哈里斯在辯論中除了對一些問題閃爍其詞外,很多時候都是在講一些和事實不符的話,讓人對她的言論產生懷疑而不是信任。其基本的策略就是以誇張、動情的話語去鼓動人們相信其所説的,這和彭斯穩重、以事實説話的做法截然不同。彭斯也忍不住告誡她要誠實發言。

哈里斯在談到與中國的關係時,她指責川普政府在病毒大流行初期解散了歐巴馬時代的「疾病專家團隊」。她說,該團隊被派到中國去是去監測那裡可能爆發的大流行病。川普解散了它,因此美國沒能預警。

然而,通知世界各國關於大流行病的消息是每一個源發地的責任。疫情爆發時,中共政府封鎖、禁閉了一切消息和人員,包括報警的「吹哨人」醫生。美國的專家即使在中國大陸也無用武之地,而且,就如彭斯所説的,北京當局一直拒絕美國專家的援助,直到二月中旬才容許其進入。那麽,哈里斯所説的那個團隊在的話,他們如何能從中共手中拿到病毒信息呢?

對此,彭斯說:「(哈里斯)不對。」

在辯論一開始時,哈里斯就再一次揚言川普總統說這場大流行是「鬧劇」而意圖抹黑川普漠視生命。然而,此前她在最左傾的CNN上做客時,主持人都糾正她說川普從沒説過那種話。

因此,彭斯對哈里斯告誡道:「請説事實。」

哈里斯大聲說:「我在説話,你爲什麽打斷我?」

彭斯回答:「你在説話。所以請說實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