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堅持這9點 大腦老得慢(組圖)

發表:2020-09-26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常生活中有些習慣,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遲大腦退化的進程。
日常生活中有些習慣,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遲大腦退化的進程。

隨著年紀增長,我們的身體衰老的同時,大腦認知功能也會下降,年紀越大,罹患失智症的人口也越多。慶幸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習慣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遲我們大腦退化的進程。

近期,美國《健康》網站對此進行了總結,堅持這9點,大腦老得慢。

延緩大腦衰老的9個方法

1、護聽力

聽力下降和大腦的老化有關。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耳鼻喉科專家發現,有聽力損失的人群,聽力障礙與認知能力會加速下降30%~40%。這可能是由於努力傾聽的壓力使大腦負擔過重,或者聽力喪失導致社會孤立的原因。

2、寫日記

閱讀和寫作最能夠保持大腦的健康和活躍。以前人們常用筆記本來寫日記,而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常在一些社交媒體上記錄自己的生活,同樣有益大腦。美國猶他州立大學老年醫學家發現,一生堅持寫日記的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大幅降低了53%。

3、少喝酒

酗酒會使人腦細胞的生成數量減少40%。
酗酒會使人腦細胞的生成數量減少40%。

根據美國國家防止酒精濫用與酒精中毒研究所的研究顯示,即使喝一點酒也會造成認知功能障礙。美國羅格斯大學神經科學家發現,酗酒會使腦細胞的生成數量減少40%。

4、多去健身房

瑞典哥德堡大學的流行病學家通過騎動感單車來檢測女性的體能。結果顯示,體能水平高者比水平中等者罹患失智症的風險降低了88%,前者出現痴呆症狀的時間,比後者晚了11年。

5、玩益智遊戲

經常進行閱讀、猜字謎、玩數獨遊戲等思維活動,挑戰大腦,對於增進大腦的功能有益處。

6、學習新事物

學習新事物的時候,神經元之間會建立新的聯繫,增強大腦功能。這就好比提前把更多錢存入養老金帳戶,當退休後大腦功能開始衰退時,就能利用之前的儲蓄了。

7、騎車戴頭盔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行為科學家發現,有創傷性腦損傷(TBI)病史者患上失智症的風險,比大腦沒有損傷者高出24%。提醒大家,騎車或做危險運動時,一定要保護好頭部。

8、注重友誼和親情

當你和朋友在一起時,更容易保持頭腦的敏銳。根據美國拉什大學社會學家研究指出,社會活動得分每高1分,認知能力的下降速度就減緩47%,可見社交是緩解壓力和減少孤獨感的主要方式。

9、每晚保證睡眠7小時

老年人的睡眠越少,大腦衰老就越快。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發現,睡眠時間少的人身體有損傷,認知能力也下降。要注意的是,睡眠過多也會傷害大腦。對於大多數成年人而言,每晚保證7小時睡眠最佳。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