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軍嫂被海軍害到無家可歸 呼籲關注受苦的蒙古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19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訪及維權多年的軍嫂國儷堃,於2015年遭遇強拆後,上訪維權多年未果,迄今已是4年半無家可歸。
上訪及維權多年的軍嫂國儷堃,於2015年遭遇強拆後,上訪維權多年未果,迄今已是4年半無家可歸。(圖片來源:中國公民運動網)

【看中國2020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內蒙古政府正對蒙古人進行第二波鎮壓,而身處北京的蒙古人亦面臨不公義對待。一名蒙古族的退休醫生、上訪維權多年的軍嫂國儷堃,於2015年遭遇強拆後,上訪維權多年未果,日前還遭遇暴力毆打,迄今已是4年半無家可歸。針對維權未決,她籲請愛好正義公理及民族平等的人士,關注處在苦難深重中的蒙古人。

上訪軍嫂赴軍委巡視組要求幫助 遭遇毆打導致多處受傷  

綜合民生觀察報導,原海軍航空兵後勤技術部紀卓圖部長的妻子國儷堃6月間在向軍委巡視組尋求幫助的時候,遭遇暴力毆打,導致全身多個部位受傷。

國儷堃原本是一名蒙古族的退休醫生,今年70歲。5年前,她的住屋遭遇強拆,而後為此事上訪、維權多年。2020年6月15日,國儷堃前往軍委巡視組所在的北京京海大廈上訪,卻遭受暴力毆打。在此期間,她不得不臥床在家,因頸部、腰部、大腿帶傷,導致她活動受限,一動就感到疼痛加重。在經歷2個星期的臥床靜養,國儷堃終於可以靠著床,拄著拐杖,坐在床邊。

上訪、維權多年的原因

國儷堃的丈夫紀卓圖,為原海軍航空兵後勤部長、副軍級、技術幹部、總工程師、試飛飛行員。他們一家原本居住在海軍航空兵大院中,9號樓4層16房,軍職公寓。

不過,2013年12月7日這一天,在沒有任何溝通、商量及未經告知的情況下,北京海軍東大街5號院遭到善後辦趙志亮,半夜帶人砸毀了國儷堃家的圍牆,還肆恣搜掠砸搶院內,並盜走蒙古人世世代代恭謹保存、尊奉為神靈的先人骨灰、羊脂玉骨灰壇及全部的隨葬品。

在骨灰及隨葬品被盜後,國儷堃前往當地公安局報案,公安局回說,只有海軍能夠幹出這種違反民族政策的事情,並要國儷堃去找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處理。

當國儷堃前往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後,一名張姓領導向國儷堃致歉後說,這是嚴重違反國家民族政策的,會將此一案件轉發至北京市民族事務委員會處理。

然而,當國儷堃前往北京市民族事務委員會時,那邊的領導居然表示,誰強拆強搶你們家的,就找誰去,是海軍幹的,就去找海軍去,因為他們管不了海軍。

最後,事情又被推回到海軍那兒。此事就被選擇不作為的當局推來推去,迄今未果。

2014年,海軍航空兵大院非得要拆除9號樓軍職公寓。協議是給予補償:1號樓3門77號(3居)及78號(4居)兩套住房。不過,最後是協議也簽了,手印也按了,海軍就是遲遲不給77號及78號這兩套住房的鑰匙,導致國儷堃、紀卓圖夫妻倆在未獲得新屋鑰匙的狀況下,無法搬走。

此外,在2014年3月2日,5號院善後辦為了逼遷,做出不少不法事,包括斷水、斷電、斷氣、斷熱,甚至是向國儷堃家投放老鼠、黃鼠狼及毒蛇等。還揭掉房屋內的防水層,導致雨水滲入,家中財產被淹、被損壞。

2015年7月9日,海軍將紀卓圖與國儷堃兩人及其女兒紀蘭懿還在居住的16號房強拆了,並將東西通通搬走,甚至打傷了夫婦二人。

紀卓圖為此事多次信訪,卻又遭遇非法拘禁、暴力毆打,最終於2018年1月5日在醫院裡含恨離世,迄今紀卓圖的遺體仍停放在北京海軍總院的太平間中。為此,國儷堃不得不持續上訪維權。

數年來,國儷堃多次找過海軍,但卻是去一次被打一次。海軍還非法扣留了國儷堃的手機,並將裡面所有的維權資料全部刪除,甚至是搶走了國儷堃的全部財產,也不讓她回家。如今國儷堃已經是遭遇數年來的顛沛流離、無家可歸。在此期間,海軍士兵甚至一度使用狙擊步槍瞄準她、威脅她。 

然而,國儷堃在今年6月15日卻又因上訪維權而遭打傷,在生活無法自理的狀況下。她希望獲得大家的關注與關心。

此外,針對一路走來、無官方過問的維權之路,國儷堃日前也請求愛好正義公理與民族平等的人們,關注苦難深重中的蒙古人。

維權網去年12月間曾刊登一篇國儷堃的文章,她實名控訴海軍的「腐敗分子」沒有人性,打死她的丈夫、搶走她家財物,「丈夫屍骨未寒就把軍人遺孀趕出海航大院!」

國儷堃還強調,「我這位年近70的軍嫂被海軍副參謀長管建國趕出營院,歷盡磨難,迄今已四年半無家可歸。」

雖然國儷堃是曾任海軍官員紀卓圖的妻子,但她上訪、維權多年,問題迄今仍遭擱置,無人理會。

轉發六四資訊被扣押派出所一天 接收者亦遭員警問話

另外,中國公民運動網2019年7月11日報導,國儷堃因透過微信轉發了一條關於王丹等人回憶六四與中國大陸公民維權的資訊,而於6月3號、4號遭受員警在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沒有口頭說明執法原因的情況下,被關押了一天。至於接收國儷堃發來的資訊的那兩名朋友,也同樣遭遇員警上門問話。

國儷堃對此陳述:「6月3號我轉發了王丹、吾爾開希等人回憶六四的訪談給兩個朋友,結果當晚員警就上門了解這事,深夜12點多後才離開。6月4號員警將我帶到六四橋派出所,問我為什麼發六四的消息,並說六四的消息是在造謠。我當即反駁,怎麼是造謠呢,30年前我在西單住,當時我的女兒在民族宮附近的實驗二小讀五年級,我在接女兒回家的路上親歷了戒嚴部隊開槍,我身邊就有人中槍倒地,嚇得我和女兒一下子趴在地上。回到家我就把看見的和老頭(丈夫)說了,我老頭當時是海軍航空兵後勤部的代理部長,他在黨委會上說,不能老百姓開槍。受到強烈批評後,他說這是我老婆的親身經歷。也因此老頭再也沒有了升遷的機會,代理部長一做就是14年。」

國儷堃又說:「員警並理會我的反駁,直到中午仍不讓我回家,還問我都有什麼病,可能要拘留我。我說我有心梗、腦梗等病,你們要了解詳細的情況就去調我的病歷。就這樣,我只是把有關六四的資訊轉給了我的兩個朋友被關押在派出所一天,直到當晚7點多才恢復自由。」

國儷堃文章全文(刪減版)

我是北京市公民海軍軍嫂國儷堃,原海軍航空兵後勤技術部紀卓圖部長之妻。2015年7月9日我家被海軍違法強拆,紀卓圖是參加過抗美緩朝,為國防科技做出突出貢獻的軍職老幹部,就是這樣一位幹部卻被海航警衛連眾官兵打死,至今停放在海軍總醫院太平間無法下葬。我這位年近70的軍嫂被海軍副參謀長管建國趕出營院,歷盡磨難,迄今已四年半無家可歸。

今晨我在寒冷的冬季去中央軍委第四巡視組反映情況,四組在空軍大院裡辦公,之前多次來空軍大院門囗沒有被接見。我剛走到空大門口時被一群當兵的準備抓我,其中一名狙擊手用槍對準我準備射擊,被路人發現把我推到一邊,我才得以脫險!

而郭徐房張管理下的海軍部隊,打死我丈夫,搶走我家財物,丈夫屍骨未寒就把軍人遺孀趕出海航大院!你們連人性都沒有。懇請大家關注!

記錄於2019年12月9日

國儷堃的手機電話:13511079586。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