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赴美留學真的涼了! 僅157人獲簽證(圖)

發表:2020-09-14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使館前排隊的簽證申請人
2019年在廣州美國大使館前排隊的簽證申請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4日訊】據美國國務院發布的今年各國7月份留學簽證的數據表明,美國發放給中國學生留學簽證數量少的可憐,只有區區157名學生獲得留學美國的機會,與去年同期發放的留學簽證數量比較,可謂是斷崖式下跌。

由於中國政府故意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加上中國政府的戰狼外交,使西方國家更加清楚地認識到中國獨裁政府的狼性和野心,中美關係也降至冰點,這些因素直接影響了想前往美國留學的大陸青年學子們。

如今中共病毒疫情依然還沒退潮,各界預計今年秋天赴美讀書的中國留學生會特別少,但當美國公布7月份全中國只有157人獲得留學簽證的數字還是讓人唏噓不已。這157人中獲得F-1留學簽證有145人,獲得J-1簽證的只有12名。

今年2020年美國駐中國領事館發放給中國大陸學生的145個F-1留學簽證,與去年2019年7月份發放的21,781份相比,只有千分之七的比例,下滑了99.3%,而去年的J-1簽證發放數量是4,389份,而今年只簽發了12份。去年的F-1和J-1簽證數加起來是26,170份,而今年的這個數字僅有157份。

這個數量比起臺灣也是非常慘淡,臺灣獲得的赴美留學簽證F-1的數量是785份,是大陸的5倍之多。而臺灣學生獲得美國J-1簽證的則有45人,比大陸的12人多了幾乎4倍。

美國的留學簽證類型主要分為三大類:F-1簽證、J-1簽證和M簽證。F-1簽證是發放給申請在美國學校全日制讀書的非移民學生簽證;經美國國務院批准的「交流訪問者計畫」類別簽證為J-1,是給各國來美作學術交流學習的外國人士,具體類別分14種,有互惠生簽證、實習簽證以及教師簽證等;而M簽證則是發放給作短期培訓的學生。一般赴美有長期求學計畫的,申請F-1和J-1兩類簽證的比較多。

很多大陸學生在家長指導下,多年前就把出國留學作為目標,從小學、初中時就開始學英語,考雅思、託福,參加各種留學前的培訓,特別是在讀高中時,所學習的課程和在中國國內參加高考的課程完全不一樣。如今美國對中國留學生的簽證政策收緊,想必對這些學生的影響最大,他們多年的努力也可能白費。

在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下,美國對各國學子們發放的留學簽證都有大幅下降。但相比其他國家,今年對中國發放的留學簽證數量呈斷崖式,這也證明川普(特朗普)政府決心和中國脫鉤的表現之一。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